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胜:财经时报为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尽媒体之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5:44  新浪汽车
王国胜:财经时报为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尽媒体之责

财经时报总经理王国胜

   2006年11月19日下午,“2006 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财经时报》承办,新浪网汽车频道作为此次论坛的独家网络支持伙伴和独家现场直播门户网站。此论坛也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大汽车厂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众多国内外汽车界专家及媒体参加论坛。以下为财经时报总经理王国胜讲话:

  王国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阳光媒体、财经时报、万象传媒、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向尊敬的张小虞理事长、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与会的嘉宾、专家学者和媒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是大家的倾力支持,才使我们有幸在车展的开幕当天承办了这样一次盛会。我想通过这次论坛,我们会将汽车行业收入我们的视野,同时和在座的各位畅谈世界汽车格局与中国的汽车发展战略,与此同时,作为一直关注汽车界发展的媒体人,我们衷心地祝愿本次北京国际车展圆满成功,并祝愿本次论坛能够为汽车业界同仁打开一扇窗,可洞悉“汽车产业”,共商“国际化”之发展大计。

  财经时报作为主流的纸质媒体,始终把能够为社会主流人群在社会文明发展进程中提供卓有成效的信息支撑、知识支撑和智慧支持在不懈地努力。今年,我们在财经时报上开普勒《汽车新财经》周刊的目的就是,将汽车与财经、汽车与生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汽车业界动态、提供专家视点和精英思想。而承办本次论坛,也将会更好地发挥媒体自身“中立”、“客观”的特质,为汽车产业国际化的发展,尽媒体之社会责任。

  财经时报1999年6月创刊,是中国第一份财经周报;2005年加盟阳投资光媒体集团,一直秉承阳光集团根植文化、以国际化视野创新价值发展的理念,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努力打造中国第一创新媒体资源平台。目前,财经时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已确立了品牌与此同时,优势地位;在精准受众和高端渠道定位发行方面也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认可。目前,中已经国的私家车超过770万辆,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将

  突破700万辆,这一可观的数字,无疑让我们媒体人更为兴奋,因为我们所提供的汽车业界新闻与观点,将会在更为广泛的高品质受众群体中得以直接传播。

  财经时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汲取国际传媒领域先进经验的同时,我们整合了阳光旗下的电视、网络、出版等媒体资源,全面推进中国第一创新媒体平台的构建。除财经时报外,我们依托通过媒体优势,构建了电子互动等新媒体形态。

财经时报总经理王国胜

  作为中国第一份财经类电子杂志,《财经文画》已经以其迅猛的发展势头抢夺了多媒体时代的先机。《财经文画》、《财经时报》2006年1月1恩日正式创办的系列电子杂志之一,创刊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实现单期下载量超过一百万,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数字,这不仅意味着《财经文画》已经在网络信息传播中形成强大的号召力,更代表着整个新媒体行业的飞速发展。而电子杂志这种新型的媒体传播形态,最早被企业、商家有效使用的就是我们的汽车企业,最早利用新媒体技术和表现形式进行企业形象展示的也是从汽车企业开始的,从这样的一个细节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对新传播载体的需求,为此,自己媒体我们更有责任对中国的汽车行业给予更大的关注,并提供更具创新精神的媒体传播形态,为汽车企业服务。

  各位嘉宾、汽车行业的精英朋友,感谢你们一直对财经时报予以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媒体,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大家一道关注汽车产业、助推汽车产业,同时我们祝愿并坚信,中国汽车产业必将一路凯旋高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