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副总:高端SUV产品MDX明年投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17  新浪汽车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内田俊一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图为: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内田俊一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内田俊一。

  内田俊一:你好。

  主持人:下面我想问一下内田部长,能否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一些情况?

  内田俊一:今年的9月27号,首次投放了中国市场,北京车展国际车展也是第一次参加。除了RL、TL两款车型之外,此次北京车展上,我们拿过来高端SUV的MDX这款车型。

  主持人:为什么以梦想科技奇悦参加这次车展?

  内田俊一:我们这次是Acura展台和Honda展台是分开的。

  主持人:能问一下这个产品是以什么样的主题参加北京车展的呢?

  内田俊一:在中国Acura这个产品是刚刚开始上市不久,在美国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此次我们将要以我们非常优秀的产品,以及非常独特的特约店的设计理念,以及在我们车展上工作的工作人员,用我们非常体贴温馨的服务传递给顾客。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Acura这个品牌,以及Acura开发与生产的一些情况。

  内田俊一:作为Acura公司来说,我们在有需要的地方生产,TL是在美国生产的,是一款量产的品牌,EDS在加拿大生产的,就这个品牌来说是在美国成立的,现在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个国家进行销售,2008年将会投放到日本市场。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这个品牌是在美国诞生,但是却要到08年才会引进日本国内投放的?

  内田俊一:这款品牌虽然说是在美国生产,但是它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而做的这款车,也是听取了欧洲一些其他国家的意见来综合来生产开发的这款车。

  投放日本的情况,因为在日本的销售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到现在为止我们仅仅是以Honda的品牌在日本进行推广,今后还有一个Acura这个品牌,两个品牌一起在日本市场进行推广。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Acura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明年预期销售量应该是多少?

  内田俊一:市场定位,我们现在Honda品牌是通过跟东风本田以及和广州本田进行合资生产的品牌。在其中,许多客户就需要高端车,需要比普通的品牌更加高级的需求,所以我们为了能够满足更多的顾客这样的需求,能够让他们更加体验本田非常独创的技术,所以我们引进了Acura这款品牌。

  今年9月份我们刚刚上市,下周北京的二号店即将开业,我们的建店情况,就要一家一家的间店,所以明年我们认为,对我们来说是树立品牌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会以非常出色的商品、店铺,以及在店内工作的人员,传递我们特有的服务,我们希望Acura这个品牌能够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品牌,我们现在预计的销售台数,明年上市后一年内大约3000台,但是跟销量相比,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树立好自己的品牌。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Acura这个产品,在明年会采取哪些市场策略来推广产品?使这个品牌能够让消费者接受和喜爱?

  内田俊一:今后的中国市场将会继续地持续增长,我们希望能够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跟别的公司不同的,无论是产品也好,无论是特约店也好,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体验我们这款车独特的驾乘感受,我们能够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性能要好,并且非常豪华的一款车,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接受并且喜欢。

  现在最重视的还是特约店,以及在特约店里工作的工作人员,我们希望能够为顾客提供温馨体贴的服务。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经销商网络的问题,目前本田进口车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情况是怎样的?预期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规模?为什么当初没有借助广本或者东本的经销商网络?

  内田俊一:在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已经公布过今年年内将要在深圳、北京、南京三家城市开业,明年我们计划会建设十家特约店。

  我们也是根据国家的法律特约店管理办法,遵循它来制定我们的政策,也是希望能够新加入的特约店能够根据我们店铺理念、设计在中国开展我们特约店的建设。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中国国内的中高级市场竞争非常激烈,Acura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内田俊一:就像您所说的中国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在这个激烈的增长下面,市场也会变得非常非常激烈,也会非常非常地难,正是这样对于我们来说才是一种挑战,我们在北美那边已经有20年的历史,并且我们拿过来我们非常先进的商品,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多看看我们的商品,并且接触和体验我们的商品,我们有自信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喜欢。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在今后几年内,Acura系列产品的引进会有哪些规划?

  内田俊一:到目前为止正在销售的有我们两款产品,有一款是RL,还有一款TL,明年投入市场将会是高端高端SUV的一款产品MDX,但是具体在中国什么时候上市,还没有确定。

  主持人:丰田的雷克萨斯和日产的英菲尼迪在中国国内市场的竞争呢?

  内田俊一:这个情况不仅仅在英国,在中国也是我们相信自己的产品,以及我们自己的服务,到最后具体哪个好还是不好,这个由我们中国消费者来判断。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您对北京车展有什么印象?

  内田俊一:此次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车展,也是通过这次车展能够让中国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知道我们的产品,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也非常感谢此次的北京国际车展。

  主持人:谢谢,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内田俊一:谢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