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概念车PIVO 21世纪科技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0:27  新浪汽车

  人类与汽车的历史延续百年。回首之余,人们时常会想:科学技术的发展究竟将使未来的汽车发生怎样的变化?2006年11月,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概念车——PIVO,把梦想照进了现实!



图为东风日产概念车PIVO

  新浪汽车讯 PIVO是追求未来电动车梦想的概念车。它以人性化设计(User Friendly)为基本理念,融合NISSAN环保和创新技术,将都市人群梦寐以求的车型变成现实。其主要特性为:电动化;X by Wire技术和人性化设计。

  PIVO依靠小型、高效的电力驱动系统,实现了紧凑的车身。新采用的紧凑型锂电池和传统的圆筒形电池相比,具有小而薄,节省空间和容积高的特点。X by Wire技术使驾驶室旋转180度成为事实。该技术将原来的部件如方向盘、制动器、换档的管线、旋转轴、电缆等机械性的连接改成电气信号,从而实现驾驶室和底座的分离。因此,驾驶PIVO可以在不用调头的情况下自由的向后行驶。

  此外,PIVO还装备了诸如“透视立柱” (See through pillar),“全方位显示器(Around View Monitor)”等人性化设计的技术。设置于车窗立柱的摄像机将捕捉到的车外风景进行图像处理,转换成从驾驶者角度观看的图像;全方位显示器则能够在驾驶席正前方的显示屏上看到汽车周围360度的情况,从而大幅度减少死角。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