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激情亮相北京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3:32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激情亮相北京车展(组图)

世界小姐冠军助阵北京现代

  新浪汽车讯 11月18日,2006北京国际车展还没有正式开幕,北京现代展台前却洋溢着热烈而喜庆的气氛。在这里,北京现代发布了又一款新车——两厢伊兰特。两厢伊兰特是传承了三厢伊兰特优秀基因,并被注入了运动与时尚元素的新车型。“个性、阳光、健康、亲情”是他们的诉求,他们渴望与众不同、富有激情、充满活力而又家庭温馨的生活方式,因此希望自己的坐驾既能满足日常工作代步的实际需要,又能够帮助全家实现旅游休闲、释放个性、沐浴阳光、享受亲情的个性需要。作为北京现代产品家族中的新成员,两厢伊兰特具备外观动感、配置完备、经济节油、驾乘便捷、安全无忧五大特点,不仅从功能上满足了他们的切实所需,并紧贴节能环保的社会主题以及都市青年才俊追求时尚的大潮流,是一款真正的“阳光生活车”。

两厢伊兰特尾部图片

  外观设计:时尚动感 阳光亲和

  两厢伊兰特在继承和发扬三厢车型经典外观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改良,整车体现出超乎想象的动感与时尚。整个车体在保持流畅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些突出个性的棱角线条。特别是尾部的造型,大倾角设计的后风挡配合尾翼勾勒出完美流畅的曲线。这种大倾角掀背式设计不仅让整个车体外观显得动感时尚,而且增大了车身内部空间。全新造型的尾灯成为两厢伊兰特尾部的亮点,尾灯采用国际流行的分体式造型设计,动感而不轻狂,大方而不张扬。新车前脸横列进气格栅、新的轮毂造型和采用的多边形设计的后三角窗都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气息。比起三厢车型,两厢伊兰特明显带有活泼的时尚气息。

  然而,两厢伊兰特的外形设计并不止于外观上的优美: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而设计的流线型车身降低了风阻系数、光滑的车表减少了风的阻力,使驾驶更为节能安静,并增添了几分亲和力。

两厢伊兰特前脸图片

  内饰配置:完备实用 青春现代

  从方向盘中央银色的现代标识“H”开始,两厢伊兰特车内很多细节都体现了北京现代在良好的驾乘氛围和高标准驾驶乐趣方面的追求与探索。作为一款两厢车,它身材玲珑,内部空间却不小,2.61米的轴距是同级别车中较大的。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不会让人产生一点局促感,膝部空间非常充裕。宽大的行李箱,其容积不逊于旅行车:通常情况下415升容积便于装载琐碎物品;出门旅行时其后排座椅经过双重折叠,提供完整宽大的1,222升储物空间,便于装载大体积物品,非常实用。

  两厢伊兰特的内饰丰富的配置满足家庭成员多样化的需求。应用了阳刻数字刻度技术的仪表盘,使驾驶员读表非常容易。可调的垂直格栅出风口精确而舒适,伸手可及的卡片槽更体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两厢伊兰特同时提供了多种储物模式:手套箱具备带锁及照明灯两种便利装置;为方便前排驾乘者,中央扶手还提供了双层储物箱;后排乘客则可使用置于后座中央可折叠的扶手,扶手中也设有杯架。

  两厢伊兰特还提供了:门饰灯、高级门饰、六声道喇叭、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以及前后电动车窗等舒适配置。两厢伊兰特还装备有带防盗警报器的免钥进入系统、全时自动空调控制系统、以及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两厢伊兰特在保持并发扬三厢车内饰、配置优势的同时,把握国际流行趋势,采用了搭配碳纤维质感装饰的深色内饰,融入时尚动感元素,使得车内营造出完美的现代青春气息。

两厢伊兰特侧面图片

  动力操控:经济实用 乐趣横生

  1.6L伊兰特两厢车采用了α-CVVT发动机,应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大大地提高了燃料利用率。此系统的配备使等速油耗节省13%以上,混合路况油耗也可节省7-9%,尾气中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含量更低,尾气排放更加符合环保的要求。

  在悬挂方面,两厢伊兰特采用的前轮麦弗逊式悬挂和后轮的双联杆悬挂保证了驾驶的稳定。四个充气减震器(标配)在路面状况发生突变时会产生瞬时的反应。195/60 R15的宽胎使两厢伊兰特行驶平稳,抓地表现杰出,使之不论在何种路况上行驶,都如履平川。

  为了满足目前城市家庭成员中追求驾驶乐趣和享受轻松驾驶两种不同群体的需求,两厢伊兰特提供M/T和A/T变速箱供选择。装备M/T变速箱的两厢伊兰特可以实现变速比例的最佳设置,让驾驶者真切体会到动力性能和瞬间爆发力赋予的冲力。该变速器的齿轮设计完美,噪音小并可轻松换档。两厢伊兰特装备的A/T变速箱是达成发动机和变速器有机结合的HIVEC自动变速箱,具有记忆和调整功能,能够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存储并实现变速优化。

  安全设置:驾驭无忧 亲情共享

  在制动系统方面,两厢伊兰特后车轮普通盘式刹车和前轮大英寸液压助力通风盘式刹车,保证了可靠的停车制动力。除ABS外,两厢伊兰特还配备了在刹车时根据乘客载荷分配制动力的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

  在安全系统方面,智能双安全气囊、强化安全车身、侧面防撞梁、车体内填充的吸能材料提高了两厢伊兰特的被动安全性能。车后部的高位刹车灯在紧急制动时提高安全系数。碰撞门匙自动解除系统保证了碰撞发生后车内乘员的安全离开。

  截止今年10月,伊兰特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1万辆。我们不能不为伊兰特所创造的车市传奇喝彩。相比而言,两厢伊兰特比三厢伊兰特更时尚、动感,它的配置延续了三厢伊兰特一贯的“实用完备”路线。种种迹象表明,三厢伊兰特长期保持的性价比优势必将被两厢伊兰特所继承并发扬。依托北京现代日益成熟的品牌、营销和服务体系竞争力,两厢伊兰特必将掀起中国车市新一轮两厢车普及风潮。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