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 集体发飙(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6:51  京华时报

  1号馆

  长安

  “天语” 全球首发

  长安集团展区设在一号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展出车型达16款,其中新车达五款,包括: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奔奔、陆风汽车的三厢轿车“CV7”和长安全新概念车“星晴”,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新型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S-MAX”和长安铃木全球首发中级轿车“天语 SX4”。

  “天语”

  全球首发

  长安铃木新车“天语 SX4”将成为一个亮点。作为铃木的又一款全球首发战略车型,长安铃木“天语 SX4”将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全新定位进军中级车市场。

  “天语”是长安铃木继雨燕之后第二款全球战略车型,意味着铃木将全球战略的重心转移至中国。

  据悉,长安铃木“天语 SX4”与运动轿车SX4为同一平台开发的三厢轿车,融合了跑车、SUV和轿车的多功能性,是一款新类别的中级车。

  长安一款采用高新技术设计的全新概念车,作为为年轻人倾力打造的多功能轿车。“星晴”在造型设计上凝聚了时下众多流行元素,外部采用幻想太空的造型风格,内部充分考虑了车身和内饰件的可实现工艺性。特别是其全透明顶篷的设计,让驾乘者可以躺在车中透过透明的顶篷仰望晴朗星空,也全面满足了目标用户群浪漫和前卫的交友、郊游等多种需求,而这也正是“星晴”名称的由来。

  长安对星晴寄予厚望,这款凝聚着长安最新设计工艺的概念车将开拓概念轿车全新的市场空间。

  时尚概念车

  星晴

  CV7

  陆风首款轿车

  CV7是陆风汽车整合全球资源自主研发的又一重大成果,外形动感活泼、内饰设计时尚体贴,底盘扎实,动力输出强劲,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能,是一款适合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年轻白领的经济型轿车。相信配以富有竞争力的定价,CV7将会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预计CV7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风尚

  陆风首款MPV

  陆风风尚是江铃和长安两大汽车集团历时4年倾力打造的中国首款多功能家庭轿车,标志着陆风汽车向乘用车市场全面进军。陆风风尚既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又兼具MPV的大空间和弹性变化的空间组合,适合居家又方便旅行,外形时尚、动力澎湃、驾乘舒适,所有这些特点,都为陆风风尚“满载幸福的家”这一定位做了最好的注解。今年5月18日上市以来,市场反应良好,受到消费者及媒体的一致好评。这次展出的是配备自动变速器的新款陆风风尚,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和长城汽车一样,江淮一直想造轿车,也都没有“准生证”。即便如此,江淮自己的轿车也要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了。

  江淮轿车

  升级亮相

  江淮创新性地推出以中高级轿车底盘技术标准,综合指标均达理想平衡,公商务旅行、越野休闲功能兼具的中国第一款越野型轿车——瑞鹰。

  瑞鹰

  第一款越野型轿车

  瑞鹰的设计师们融合了意大利音乐、美术、时装的创意思想,设计出铂金材质进气格栅,焕彩鹰眼前大灯,魅力独具的精致安全车身大包围,组合式后大灯,以及端庄、大气的尾部造型。仿生、流畅的全车身曲线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演绎出荡气回肠的审美组合。

  瑞鹰越野型轿车在车身稳定性、操控性、动力性与经济性、越野性与舒适性上都达到了良好平衡。

  VISION 2 轿车

  未出生已升级

  2005年上海车展上,承载着JAC轿车梦想的VISION展车曾经被广为关注。北京车展上, VISION 2代将再度出击。与上一代相比更加动感,造型中重新融入了江淮的家族化特征。前底后高的姿势、流畅的曲线、新颖的前胫和饱满的车尾,无不给习惯了四平八稳、圆润平顺类轿车的观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一飞冲天的感觉。

  奔奔

  长安品牌首款

  长安集团今年参加北京车展的最大亮点是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的上市发布。长安奔奔是长安汽车集团历时3年多精心打造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它的诞生标志着长安集团正式进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

  长安奔奔于9月底在重庆下线后,在1.3升两厢轿车市场,奔奔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奔奔的外观大气流畅、运动而奔放,昭示着奔放进取的奋进精神;奔奔率先通过正面、侧面、追尾等三方面碰撞,完全符合国家最新的安全碰撞法规;奔奔采用全新的发动机及电子油门等多项技术,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可以说,奔奔无论在安全、油耗、功率、排放、动力参数、车身尺寸、噪音等方面都达到或优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经济型轿车。

  新陆风X9

  陆风越野车升级

  这次展出的新陆风X9传承了原陆风X9时尚外形、短轴距、高通过性等特点,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对外观、内饰上进行了多项改进,标配ABSEBD,增加了产品的安全性;全新推出的螺簧后悬挂底盘车型,在保持强劲越野通过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无需经过复杂改装,已经具备了不同于大部分SUV的越野性能。

  力帆

  两厢车登场

  继1.6L和1.3L两款力帆520三厢车之后,力帆汽车将于18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举行首款力帆两厢车的亮相仪式,进军两厢车市场。

  力帆此番推出的两厢版车型是在原有三厢车的外形基础上经过全面的重新设计与系统改进开发出的。

  力帆520两厢版也将秉承三厢版低油耗、大空间、经济实用等优点。力帆520两厢版将同时推出1.6L和1.3L两个排量的车型,并将分别搭载TRITEC发动机和力帆自主研发产品LF479Q1发动机,最大功率将分别达到85KW和65KW,而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2L(60km/h等速)。

  520三厢

  1.3L亮相

  力帆520 1.3L车型和1.6L车型在外形上并没有太大区别,长宽高依然为4370/1700/1473mm,轴距为2540mm。配置相差也不多,只不过将原1.6L车型采用的Tritec发动机换成了力帆自主研发的1.3L LF49Q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5KW/6000rpm,扭矩为110N·m/3500-4000rpm。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