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新型概念车Concept A登陆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6: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大众汽车首次在亚洲亮相其具有开创新纪元意义的新型概念车——Concept A。这款于2006年2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是一款跑车与SUV完美结合的未来汽车,它能给驾乘者在城市和郊外的驾驶带来无穷乐趣,并兼具运动型轿跑车的动感特性,而且还适合于长途旅行,是一辆“可以用来运输的超级跑车”。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Concept A 是大众汽车最尖端创新性设计理念与全球领先技术的完美结合体,之所以将它的亚洲首发仪式定在北京车展,是因为我们更愿意在第一时间把这款引以自豪的最新杰作展现给中国消费者,因为这里是大众汽车的最具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之一。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对大众汽车的实力和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Concept A跨越了跑车和SUV的界限,代表了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全新的设计理念。V字型主题风格,进气格栅与车身形成和谐统一的整体,成为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在进气格栅演化中的又一次创新。立体造型的拉丝铝制进气格栅与镀铬前保险杠合为一体,经过格栅两侧一直向上,沿着引擎盖表面两条突起的线条一直延伸到A柱,形成一个完整的V字造型。整个前脸看起来如同一只凶猛的猎豹,微微向两侧上扬的大灯如同猎豹的双眼炯炯有神,仿佛昭示着其超凡的性能和不俗的表现。前后对开的车门在整车侧面呈现出跑车般流畅的线条,如猎豹般蓄势待发。

  该车特别配备了20英寸合金轮毂和295的超大轮胎,并配有4 MOTION四轮驱动系统,由表及里地强调着其出色的越野性能。

  在动力方面,Concept A可搭载大众汽车最新的1.4升TSI发动机,其排量虽小,但通过最先进的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技术双管齐下,不仅创造出同等油耗下的最大功率——150马力,而且具有极为出色的油门响应速度,因而被誉为是一款“最佳驾驶享受,最低燃油消耗”的发动机,并因此而屡获国际大奖。此外,该车还可装备147千瓦/200马力的2.0T 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直喷(TDI)柴油发动机等。而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6速双离合直接换档(DSG)手自一体变速箱更使Concept A如豹添翼。

  Concept A的内部设计同样彰显着未来的元素。灯光与空间的协调互动构成了人们对空间概念的感知要素。它的软顶车棚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轻而易举地翻转向C柱,驾乘者可以在瞬间呼吸到车外的新鲜空气并享受到和煦的阳光。四个斗型座椅在节省车内空间的前提下完全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驾驶席与中控台的设计相对独立,换档手柄的位置非常理想,行驶中驾驶员可仅通过右手的直线运动方便快捷地完成换档以及驱动方式的转换,再配以由中央集成系统控制的多媒体交互系统,使整个车厢设计更加人性化。

  此外,强大的装载功能和车身及内饰中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纯色设计,与之前描述的各个亮点一起,共同成就了这辆“明日之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