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新旗舰防弹车亮相2006北京国际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44  新浪汽车
红旗新旗舰防弹车亮相2006北京国际车展(图)

红旗新旗舰

  新浪汽车讯 11月18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中央电视台直播现场, 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和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俊共同揭开了红旗新旗舰车的神秘面纱。事隔40年后,利用高端技术平台再造防弹特型车,红旗品牌在回归豪华的道路上,又向前跨进了重大一步。

  在现场看到的这款红旗新旗舰,是一款在红旗HQ3基础上加长并加装防弹技术的新一代防弹车。整车在原型车4965mm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550mm,整车看起来庄重大气,继承了红旗沉稳内敛的精神风貌。与历史上的红旗防弹车相比,红旗新旗舰有两个突出的变化,一是材料轻量化:红旗HQ3新旗舰采用大量高科技的新型防弹材料,既提高了车体的安全防护能力,也最大限度的减轻了整车自重的增加,整车仅增加重量230-260公斤,按照国际行业惯例没有超出整车重量的15%,不需要调整动力总成;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结构紧凑化,这款加长防弹车将各种防弹板紧密的布置在车身内部表面,最大限度的避免驾乘空间的减小;就安全性能来讲,红旗新旗舰的防弹级别相当于欧洲B4、美国3A的标准,跟欧洲宝马、奔驰、奥迪的防弹标准一致;同时也相当于国内运钞车F79、F64的防弹标准,防弹强度可抵挡F79、F64两类枪支的连续射击(说明:试验子弹均为钢芯弹,而非铅芯弹)。对于车辆最薄弱的地方——轮胎,红旗新旗舰也特别加设防弹结构,保证车辆中弹后仍能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继续行使。

  红旗新旗舰预计在07年下半年开始投放市场,主要采取订单式生产方式。作为一款特型车,红旗新旗舰初期市场目标是全新装备国家礼宾车队,填补国家礼宾车队没有防弹车的空白,长期目标是逐步替代国内的进口防弹车,满足国家政府机构的特殊用车需求。

  另外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红旗还有一款代号C601的产品同步亮相,这款车目前仍然处在高度保密的研发状态,目前没有太多信息透露。从两天前红旗HQ3的上市,到新旗舰车的亮相,再到C601产品的露出,红旗似乎突然在寂寞中爆发。经过多年积累,红旗回归豪华的步伐看来是又快又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