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Octavia定名明锐首度亮相 即将国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41  新浪汽车
斯柯达Octavia定名明锐首度亮相即将国产(图)

斯科达Octavia

  新浪汽车讯 自斯柯达品牌落户中国以来就备受关注的Octavia轿车,终于在2006北京车展上首度揭开其神秘面纱,并定名明锐。让期待已久的观众有机会一睹其真面目,成为本届车展最亮的明星之一。同时,凝聚最新柯技的Roomster,蕴涵深邃底蕴的Superb老爷车以及体现全新设计理念的概念车Yeti,与Octavia共同构成了斯柯达展台的豪华阵容,充分呈现出斯柯达品牌的百年文化底蕴和柯技魅力。

斯柯达Octavia

  源自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PQ35平台,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的1.8T Octaiva无疑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车型。据了解, Octavia使用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Octavia提供了最佳的性能保证,同时高品质、顶尖工艺等德国造车基因在Octavia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斯柯达Octavia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出的1.8T Octavia配备了目前全球领先的TFSI发动机,作为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TFSI发动机不久前才刚开始应用于大众集团的少部分高档轿车。业内人士就此表示,明年上半年上市的Octavia将成为国内首款应用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届时,Octavia将在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输出118KW的峰值功率,这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这使上海大众Octavia轿车开创了国产中高级轿车汽油直喷的新时代,使其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Octavia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轿车,是与欧洲同步的先进车型,并根据中国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改进。在外观上,沿袭了欧洲经典设计的Octavia流畅而自然,简约的线条中透漏出蓬勃的动感和生机,尤其创新地使用了独特的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新颖别致,充满欧洲风情,极大地提高了其多功能性。在内部空间上,得益于斯柯达百年的积淀,Octavia接近B级车的空间感让人心折,同时Octavia轿车还在安全、舒适、功能和音响娱乐等方面应用了许多先进而且实用的柯技和人性化装备,使其完全具备德系轿车的安全、工艺和综合品质。 Octavia轿车将是那些追求生活质量和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的睿智之选。

  据悉,Octavia自问世以来就备受欧洲乃至全球消费者的喜爱。Octavia荣获由英国杂志“What Car”专业媒体小组评选2005年最佳家庭用车评比一等奖。并被欧洲一个由建筑师、评论家和艺术家组成的评审团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中级轿车”;即使在比较挑剔的德国市场,Octavia也拿到了德国进口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头衔。无论是行业专家的青睐,还是普通消费者的拥趸,都充分印证了作为斯柯达典范之作的Octavia的魅力所在。

  对于即将国产Octavia,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车型Octavia秉承了德国大众集

  团的先进技术和优秀品质,在高柯技含量和人性化设计方面独树一帜,特别适应追 求生活质量与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同时,国产的Octavia还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也将改变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