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装中国“芯” 中华1.8T现身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35  新浪汽车

  两年一届的车坛盛会——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国际展览馆拉开帷幕。逐步并向国际顶级车展行列的北京车展,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竞相献技的舞台,而装载了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华晨系列车型,中华1.8T的震撼亮相无疑将为本届车展献上了一道饕餮大餐。

  毫无疑问,中华1.8T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中国芯”——1.8T发动机的装配。这台由华晨联合“世界三大内燃机巨头之一”的德国FEV公司联手打造的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 配以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具备强劲的动力性,最大功率高达125kw/rpm,最大扭矩可达235N·M,远远高于与其同等排量的帕萨特1.8T和宝来1.8T。而运用的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小油耗仅为6.9L。

  此外,中华1.8T系列车型采用由世界上最大的手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专业变速器制造公司ZF自主研发的4HP-20型自动变速器,与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的车辆配套使用。4HP-20为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长期以来装备在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型上,性能优异备受好评。事实上,ZF变速器与1.8T发动机相匹配,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整车动力性能。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华晨以“造中国人自己的车”为夙愿,并一直为实现中国人的民族汽车梦而不懈努力着。从“全球技术、中国市场”到“中国市场、中国技术”,再到“中国技术、全球市场”,华晨汽车要做的就是实现引进全球技术融入中国市场,生产中国自己的技术并向全球推广这一过程。毫无疑问,中华1.8T让中国车真正装上了“中国芯”,在使华晨汽车的民族情结得到完美体现的同时,自主品牌竞技全球市场的底气和实力也借助北京车展得以充分诠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