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参展 设立研发工程中心中国战略面向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9: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福特汽车六大品牌福特、林肯捷豹路虎Volvo汽车和马自达携带52款全新展车,以隆重的参展规模亮相2006北京国际车展。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潘克强(John Parker)、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中国南方工业汽车集团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董事长尹家绪、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思、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和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共同揭幕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亮相并即将国产的全新福特S-MAX。

  这款刚刚在本周一获得2007欧洲年度车型唯一大奖的福特S-MAX是福特“动感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

  同时,福特汽车公司通过本届车展还进一步宣告:过去几年中,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布局成效显著,业绩突飞猛进,正向着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企业的目标大步迈进,同时福特汽车成立了面向全球的汽车研发及工程中心,而中国作为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已经更加突出醒目、具有决定意义。

  “动感设计”领衔

  欧洲年度车型量产中国

  在今年的展台上亮相的福特iosis概念车,是福特汽车最新的“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理念的充分体现,代表了以“能 ? 动”为核心的福特未来的设计方向。刚在本周获得2007欧洲年度车型大奖的福特S-MAX则是第一款采用了“动感设计”的量产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在中国上市。

  福特欧洲设计团队的领军人物、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思先生在现场亲自阐述“动感设计”的内涵,并指出:“时尚的外观、具有运动感的驾控感受、灵动的空间以及欧洲NCAP五星安全性能评级使福特S-MAX今年刚上市就成为欧洲市场上的明星车型。”

  设立研发及工程中心

  全面建构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战略

  中国在今年内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国。专家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全球汽车市场成长的50%将来自中国。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程美玮也指出:“中国对福特汽车未来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中国已经是福特汽车全球战略的重心和关键。对于福特汽车来说,中国将不仅仅是一个树立品牌形象和销售产品的市场,更是福特汽车未来发展的核心地区——除了引进最新的产品、扩大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卓越全面的服务体系,福特汽车已经把全球采购、汽车设计与研发的重任逐渐委任到中国,从而把中国全面纳入包括生产、销售、服务、金融、采购、汽车设计和研发等关键领域在内的整个全球战略中。

  福特汽车是最早在中国设立全球采购业务部门的跨国汽车公司。目前,福特汽车与众多优秀的中国供应商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引进福特汽车严格的全球质量标准,积极帮助中国的供应商提升产品质量,改进成本结构,增强他们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能力。

  2006年,福特汽车采购中心在中国采购汽车零件及系统将超过26亿美元, 相当于二百亿人民币,供应全球各地福特汽车所有品牌的生产与售后服务。

  程美玮还进一步宣布:“为了把福特汽车全球的产品研发能力在中国市场上转化为现实的竞争力量,我们已经准备再向前迈出一大步,强化我们的战略成效——我们正在中国设立福特汽车研发及工程中心!”

  据悉,在中国设立的福特汽车工程及研发中心第一阶段的投资就要超过2.2亿人民币。它将融福特汽车全球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中国本土丰富的工程技术人才于一体,初期主要为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和海外整车引进与本土改造提供技术支持,长期目标则是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产品和技术开发的发源地之一,为福特汽车在全球的品牌和产品提供技术服务,从而真正实现福特汽车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战略演进。同时,它也将与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技术开发中心联手合作,使近水楼台的中国消费者体验到更多更精彩的“中国制造”的先进产品和尖端技术。

  程美玮指出:“通过南京项目的投资、增强合作伙伴关系、设立研发及工程中心和不断增长的中国采购业务等重要举措,福特汽车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承诺!”

  业绩突飞猛进

  2006年零售总量预计突破30万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汽车携六大品牌、52辆展车占据了近5000平方米的展台。展台之缤纷夺目,展车之丰富精彩,热烈地呼应了福特汽车一年来在中国突飞猛进的业绩和发展。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程美玮说:“福特汽车的销售增长和客户满意度都已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2006年1-10月,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市场零售总销量(不含马自达)达到127,392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101%,旗下各大品牌——福特、林肯、马自达、Volvo、捷豹和路虎都在中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仅以福特品牌为例,在2006年1-10月,福特品牌的零售数量就超过了118,000辆,同比增长106%。

  过去一年也是福特汽车在中国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展开战略布局的一年。

  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生产乘用车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年产能在去年扩展到20万台。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制造基地也将建成投产,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届时,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总能量将超越40万辆。此外,毗邻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也将于2007年年初完成建设,投产后将年产发动机35万台。

  同时,基于福特全球服务标准的福特经销商体系也以在短短三年内开设近200家的速度,将周到方便的汽车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

  于2005年7月正式开始运营的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进展也十分突出。在开业后的短短18个月内,福特汽车金融的业务就已深入到全国70多个城市,并同时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和江铃汽车提供经销商贷款服务。其个人汽车信贷服务也将在全国近三十个城市开展。

  江铃汽车公司作为福特商用车的投资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销售和利润都创下了历史性的记录,福特全顺成为同行业卓越知名品牌。

  程美玮说:“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的携手努力,2006年全年,福特汽车所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零售总量预计将达30万辆——福特汽车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领先的国际汽车企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