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越来越近 多款新能源车型将聚首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05  新浪汽车

  2006北京国际车展是众汽车厂商展示自己产品和新技术的盛会。世界能源匮乏,油价高居不下,燃油税政策箭在弦上,节油便成为整个社会的头等大事。新能源车的开发和应用也就成了世界汽车业的大趋势。在汽车业,现时最热门的新“节油王”恐怕就要数混合动力车了。当混合动力车逐渐在国外市场成为主力时,逐步壮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型的研发。

  上汽荣威750混合动力车

  上汽首款中高档自主品牌产品荣威750,是基于Rover(罗孚)75平台核心技术全新开发而成,是第一款在中国量产的、具有纯正英伦轿车设计与技术基因的中高端轿车产品,同时广泛使用欧洲高档车技术,因而在中高级轿车领域以优异的性能表现令人关注。

  据悉,上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采用目前国际上公认为最先进的V流程开发模式,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骄人成绩,包括:混合动力模型的建立与控制策略的开发;混合动力控制单元和硬件在环试验;混合动力总成设计和集成;高压系统,线束和安全等等。目前,上汽已经完成混合动力轿车整车、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以及混合动力轿车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为未来混合动力产品研发项目的产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汽荣威750混合动力车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是世界上最清洁和最省油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它也是第一辆能够舒适地搭乘五个成年人及其行李物品的混合动力车。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毫不妥协'的多用途车,Escape混合动力车与其它的'绿色'环保车相比表现出了卓尔不群的风格。对于驾车通勤者每天需要面对的车挨车的交通堵塞问题,Escape混合动力车提供了一种提高燃油经济性的解决方案。同时,这种车对于帮助解决我们城市的空气质量问题以及全球变暖问题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途径。

  事实上,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的环保性堪与完全*电力驱动的汽车相媲美。这是因为蓄电池电动车需要插到电源上充电,而充电的电力来源于发电厂,发电厂在发电时会产生致烟雾的排放。与之相比,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从不需要"插到电源"上充电。它的蓄电池通过一个回收制动能量的精巧系统,持续地得到充电。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

  奇瑞A5混合动力车

  此次在车展上推出的奇瑞A5混合动力车则采用的是BSG系统,也就是双轴并联低度混合动力的意思。对于发动机主体并不需要做大的改动,依然可以采用原有的1.6升ACTECO发动机,同时其并联一个2Kw的电机。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时,发动机熄火,再启动时就依靠电机启动,节省起步阶段的燃油消耗。等到进入较高速度时,再将让发动机工作在一个较为经济的时速下,以此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它的结构相对高度混合(ISG)更简单,成本更底,这为快速推向市场节省了时间。

  奇瑞A5 ISG测试车

  铃木燃料电池概念车ONIS

  日本铃木汽车即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搭载燃料电池技术的概念两厢小车ONIS。车身也采用了仿似水滴的极为流线型的设计。为了使人们在乘车的时间里能够感到更加愉快,车内也具备多项先进的视听娱乐科技,像是可以在车内以无线上网的方来下载音乐欣赏,或是可以随时随地收看卫星电视来掌握最新消息。

  铃木燃料电池概念车ONIS

  众泰环保电动车

  众泰首款节能电动车型,这款电动车目前以经在国外销售得非常不错,只是仅制于中国的一些相关法律(如电动车的碰撞试验、是否能上高速,高速路上的速度限制等),还未在国内上市,价格暂时还未公布。

  在如今油价上张的情况下,环保轿车车型逐级受到大众的认可,这也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趋势。而目前在国内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属于电动汽车,采用传统的内燃机和电动机作为动力源,通过混合使用热能和电能两套系统开动汽车。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是油、电发动机的互补工作模式。这些特点使得混合动力车在遇到堵车时的燃油消耗量、尾气排放量等要远远低于仅靠汽、柴油内燃机驱动的车,排放下降约80%,可节省燃料50%。 新能源车将会逐步走向大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