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出口、公交三大力量助厦门金龙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12  商用汽车新闻

  四大技术造就金龙品质

  厦门金龙的新厂区成立,已经不再是新闻。然而,新厂区所具备的先进技术,却很少有人知道。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向记者做了独家揭密。

  “厦门金龙新厂区与老厂区相比,最大的进步有四点:第一、脱壳生产技术,底盘和车身分开同时生产,大大提高了产品前处理的便利性和生产效率。”底盘不进油漆车间,避免了发动机电脑板、线束、油路等电器件、安全件的高温烘烤,防止配件出现早期老化,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可靠性。

  “第二、无压条、无流水槽技术,增加了车辆美观度。第三、液压张拉滚压工艺,提高车身蒙皮平整度,提升车辆档次,有效解决了车辆造型需要和设备使用局限性之间的矛盾,同时大大提高了车身蒙皮的平整度。”

  “涂装工艺更是按照3C3B三涂层体系进行设计,工艺领先、喷涂效果好;采用目前先进的、技术较为完备的水旋式喷漆室,采用水旋器的结构去除漆雾,效率可达98%~99.5%,大幅降低有毒气体排入大气,配有污水处理系统,采用漆雾凝聚剂,净化循环水。”这些都让徐向东颇为自豪,“这四大技术,是我们车辆产品保证的根本。很多国外的经销商就是冲着这些新技术来的。”

  出口业务“天亮了”

  “今年我们的出口金额突破了4亿人民币,这在厦门金龙的历史上属于首次。”徐向东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数量也许在外人看来并不足道,但是对于大金龙而言,这却是一个突破,这个数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一直以来,厦门金龙以“通行世界”为己任。为此,厦门金龙早早地迈出了自己的国际化步伐。厦门金龙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成立了相对独立的海外市场部。厦门金龙的出口策略就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我们的战术就是逐一抓住重点区域,站稳脚跟。像02年的马耳他,03、04年的东南亚,05年和今年的中东地区都是如此。”徐向东这样解释自己的出口策略,“我们在出口上不追求大跃进似的发展,而是以求稳为主。厦门金龙要在当地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毕竟,这不是‘一锤子买卖’。”

  同时,厦门金龙在出口时非常注意自己的品牌保护,厦门金龙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金龙商标。“能用金龙商标出口的客车,只有我们厦门金龙一家”,徐向东不无得意地表示。

  公交成为厦门金龙的新增长点

  出口绝对不是厦门金龙今年惟一的亮点。厦门金龙今年收获了另一份惊喜———公交业务的异军突起。厦门金龙继去年中标北京公交600辆公交车之后,今年2、3月份又相继中标北京公交260辆、300余辆。这样的数量使得厦门金龙的公交力量空前增强。

  逐渐火热的公交业务让厦门金龙有了更宏伟的计划。徐向东更是表示:“苏州的公交车生产线(厦门金龙在苏州有一条专门生产公交车的生产线)很有可能迁回厦门,建立一个单独的工厂,专门从事公交业务。”

  据记者了解,厦门金龙今年的业绩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公交业务增长所贡献的。这也就不难理解厦门金龙为何如此重视公交业务。本报记者 闫 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