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三周年·五十万台”感恩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0:46  北京晨报

  安全·环保·育人

  三年前的11月1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正式挂牌营业。三年来,一汽丰田以诚信的态度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九款五十万台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并通过安全、环保、育人等途径不断践行着企业“用户满意度第一”的理念。对此,一汽丰田高层认为:“我们所获得的市场认可是和广大用户分不开的,今后,一汽丰田将会努力提供更出色的产品和服务来回报广大用户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安全篇

  理念:

  数据显示,近七成消费者在购车时优先考虑汽车的安全性能。因此,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的丰田一直以来本着“TODAY for TOMORROW”的理念,围绕环境、安全、舒适三轴心开展技术开发活动,追求汽车产品的实际安全。而在一汽丰田专业人士看来,汽车安全是一个综合概念,绝非简单的钢板厚度与气囊个数这样简单。丰田车的安全品质关键在于丰田独有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专利设计技术。

  实践:

  一汽丰田成立以来,遵循丰田的安全理念,不断强化产品的安全性能,先后举办了“公开碰撞实验”和安全巡展活动,传达了国产丰田车的全球安全品质,尤其是GOA车身值得信赖的安全性能。

  今年2月,在“TOYOTA汽车安全研讨会”期间,一汽丰田成功举办了国产REIZ锐志安全碰撞实验,显示了国产丰田出色的安全性能,在国内汽车市场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此外,这次为期一天的活动还通过研讨会、碰撞试验、高层访谈等手段集中反映了丰田国际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

  随后,一汽丰田又于4月中旬到9月下旬在全国14个城市举行了大规模的以丰田GOA安全理念为主题的安全巡展活动,通过GOA碰撞实车展示、GOA安全理念讲解、现场观众的互动问答以及在全国各经销店店面展开的“选择GOA BODY!”活动等,展示了丰田车出色的安全性,并普及了汽车安全知识。

  成效:

  通过“公开碰撞实验”和全国安全巡展,广大用户了解了丰田汽车的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技术,明白了“结构和设计决定车身安全性能而非皮厚才安全”的道理。这不但印证了丰田GOA安全车身的设计原理,同时还消除了部分用户对于丰田车安全性能的误解。

  环保篇

  理念:

  安全、节能、环保既是当今汽车业发展的主流,一汽丰田一直把关注环保、降低能耗、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并围绕上述理念进行产品研发和社会公益活动。

  实践:

  除了丰田独有的VVT-i发动机,一汽丰田还引入了PRIUS普锐斯,全程赞助了“绿色空间”网站和2006年度“地球奖”等,体现了企业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对于人类所共同居住的生存环境负责任的态度。

  2004年6月,一汽丰田为宣传绿色文化、面向大学生群体宣传环保理念的“绿色空间”(www.green-china.org)网站正式开通。同时,为配合绿色空间而举办的“学长的火炬活动”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中如火如荼地展开。

  年初,一汽丰田又引进了丰田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以“Hybrid Synergy Drive”为开发理念,实现了“世界顶尖水平的低燃料消耗、低排放”和“驾驶性能的大幅提升”,完美融合了“环境”和“行驶”这两大相对立因素。

  在PRIUS普锐斯上市会上,一汽丰田高层还同时宣布赞助2006年度“地球奖”,并表示:“牵手‘地球奖’是因为一汽丰田希望通过自己出色的产品和实际行动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们快速行动起来!”

  成效:

  一汽丰田对于环保的重视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的普遍关注与肯定。PRIUS普锐斯的引进在中国汽车行业树立了一面旗帜,具有深远的意义。国家环保总局潘岳副局长指出:一汽丰田在创造金色财富的同时也在创造绿色财富。

  育人篇

  理念:

  追求安全、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是一汽丰田着力打造企业“商品力”的体现,与此同时,他们还十分看重"人"的因素,致力于培育企业的“营销力”,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商品力”与“营销力”的协同效果,凸显企业的核心竞争力。T-TEP(TOYOTA-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项目和销售技能比赛正是服务于这种人力资源开发体系的有效手段。

  实践:

  “TOYOTA-Day”和T-TEP项目学校合作是一汽丰田特色的服务技术培训体制。目前,一汽丰田在内部专门成立了T-TEP项目组,并将T-TEP项目推进到了更高层次。为使学生能够获得最新汽车技术专业技能和知识,一汽丰田开发了许多先进教材和高科技教具赠送给T-TEP学校,并把丰田特色培训体系带到了学校,在合作院校中建立丰田班,定期对学校教师进行丰田最新技术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及考核。

  此外,一汽丰田还于2005年起组织旗下经销店开展了销售技能大赛。这是一汽丰田自主创新的一种人才培育模式,在丰田全球销售体系内,也具有超前的创新性。销售技能大赛不仅是单纯的技能竞技,更是对一汽丰田“造车先育人”理念的真正诠释。

  成效:

  T-TEP项目自1994年引入中国以来,不仅为一汽丰田经销店输送了大批优秀技术员工,而且有力地推动了职业教育的水平,进而达到了贡献社会的目的。国家教育部、交通部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对这种“校企合作”的成功模式进行了高度评价。

  未来篇

  三年,相对于漫漫岁月长河来说只不过是一朵微不足道的浪花,但在一汽丰田高层看来,一汽丰田这三年是蹋蹋实实造车育人、以诚信服务塑造自己优秀企业公民形象、打造“用户满意度第一”的三年;五十万台更是饱含着感恩和喜悦的五十万台!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和全球接轨的进程中,在汽车消费正转入涵盖性价比、故障率、使用成本、残值和售后服务等内容的“价值主导”时代,在提倡安全、节能、环保汽车产品的潮流中,一汽丰田将本着“专业对车、诚意对人”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用户满意度建设,为中国汽车用户创造多彩汽车生活和中国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