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中国首撞"狮状元"名副其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17  青年时讯

  人们常说:“失败不是命运,成功绝非偶然。”10月27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首批碰撞测试的成绩揭晓,东风标致307在本次的碰撞试验中以44.0分的总成绩摘得“狮状元”头衔,特别是在40%偏置碰撞中的表现令人惊叹,获得满分。与以往我国惯用的评测方法不同,C-NCAP的各项评测指标更加严格,更符合真实的生活需求。它参照了现实生活中频率较高的交通事故情况,车内假人的放置姿势、体温、穿着都模拟了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状态,对消费者来说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同时,各项测试评分细致精确,所以同样都是的四星级,但是每0.1分的差距,在对驾乘者的实际保护中都有“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结果,可见307的“四星级”头衔来之不易。从欧洲NCAP的骄人成绩到C-NCAP的四星品质,东风标致307的安全性能可以说是有口皆碑的。上市两年多来,狮子刚韧健壮的良好“素质”得到了广大狮友的认可和好评,这次碰撞测试作为“应试”测验,进一步检验了狮子的功底。

  汽车碰撞测试,主要是用以评价被动安全性能。首先是对车身刚性的检验,就如同检查人的骨架是否结实,肌肉是否强健。而东风标致307的车身设计理念——承载式多级吸能笼式车身加上所用的HYS高强度钢板,车身采用整体冲压技术,一方面增强了车身的防撞能力,同时也避免了在发生碰撞时,由于焊点的断裂对人员带来的伤害。307底盘的前、后纵梁都得到极大程度的加强,并配有全金属的底盘防护装甲,其中前纵梁的设计所能承受高达9吨的碰撞冲击。就如同一个骨骼强壮的男子穿带着强韧的“盔甲”,安全品质自然不必多说。

  发生碰撞后,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保护必不可少。307前排带限力器的爆燃式预张紧三点安全带,可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自动调节安全带所产生的压力,防止意外的勒伤。从安全意识角度来讲,我国安全带的使用率和发达国家相比是非常低的,对驾乘者的有效提醒会有效地降低安全隐患。东风标致307驾驶员侧配备了带声音提醒的安全带未系提示,在本次碰撞测试中获得了1分加分。另外,307前排座配备了可关闭的两段爆燃式双安全气囊,可以根据撞击的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膨胀压力,避免乘客挤压受伤。

  基于人性化的安全设计,配备高科技的行驶安全装备,307在任何细小的环节上均以安全可靠作为最基本的准则,为驾乘者带来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关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