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汽车也要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王自亮):各位朋友、各位领导,新闻界的各位媒体朋友们,中午好!现在我们在这里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这次新闻发布会有几个主题:一是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北京吉利大学分馆的开馆仪式之后,就开馆仪式的问题进行问答。另外,对吉利近期的情况向各位朋友进行通报,同时还有一个主题,新加盟吉利的赵福全同志从海外刚回来,今天也跟大家见了面,回答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下面介绍一下出席我们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吉利集团的领导,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先生,新加盟吉利的赵福全同志,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先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女士,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赵杰先生。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跟大家在一起,在一个新的展馆,吉利汽车北京吉利大学展馆进行这么一次新闻发布会活动,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可能有很多问题要问,比如说为什么要建这个馆?为什么在这里搞展览?另外,吉利最近也有一些动作,有一些战略性的思考和举措,可能很多新闻界的朋友是非常关心,包括我们这次跟英国蒙特尔公司签订一份协议,还有赵福全同志加入吉利这个行列,成为了我们吉利的副总裁,是主管技术方面的,这是大家所关心的。下面,首先有请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先生先简单的说几句。

  杨健: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在北京吉利大学搞了北京车展的分会场,这个分会场虽然面积不是太大,但是我认为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因为历届以来,我们北京车展也好,上海车展也好,我们的面积总的来讲是非常有限的,但是参加展览的厂商越来越多,参展的车辆也越来越多,所以每一年想得到的场馆面积在逐渐的减少。但是,作为吉利来说,是在高速的发展,我们自主创新的内容以及我们的成果都想展示给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但是,在非常有限的面积中,我们不能尽情地向大家进行展示,所以我们借着北京吉利大学这么一个非常好的地理环境条件,我们在这里独立地来建自己的展馆,目前是向关心、支持和热爱吉利的朋友们能够全方位地、全面地了解吉利,使吉利的各种活动、创新成果等等都能够向大家做一一的展示。同时,也把北京吉利大学和我们学校汽销厂联系在一起,人才和汽车成果联系在一起,我们认为这样一个举措既是一种创新,也是为主委会解决了场地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展馆,虽然条件不算是最好,但是我想随着今后北京吉利大学的日益兴旺,包括会馆还要不断地扩大,这次由于时间比较匆忙,条件非常的有限,今后我们还要扩大,作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分会场。

  记者: 因为已经到了年底,包括金刚自由舰在内,我们的车型是否会对经销商产生一些压库?

  刘金良:刚才有一个记者朋友问到今年年底目的比较旺销的自由舰和金刚是否会大量的压经销商的库?一般到年底,实际上不是厂商在压库,而是经销商在主动地囤库,因为春节前的两个月是全年最旺的季节,预计今年农历年在2月18日初一,所以经销商主动大量囤库的行为会在1月份,所以今年年底不仅吉利汽车,整个车市不会出现大量的经销商囤库的现象。

  记者:远景这款车什么时候在全国统一上市?第二,我们一直在进入中高级市场的车市,网络建设会有怎样的改变?

  刘金良:9月底10月初开始,我们在3到5个城市进行了远景的预售,到目前为止,一两个月的时间在终端接到2158辆的预售订单,预计全国上市应该是在12月中旬。从目前远景预售的效果来看,我们对远景明年的市场充满了信心。目前吉利汽车有378家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其中有190多家4S店,售后服务网络有570家,遍布全国,远景作为吉利的高端产品中高汽车上市后,特别是CVVT1.8L的上市,对远景会产生一个影响,通过这款车的上市会优化推进吉利网络全方位的建设,目前远景的网络招商工作基本结束了,招商原则是优先在吉利汽车现有的网络中考虑,对190多家4S店优选80家,到今年春节以前采取优选的4S店,另外采取社会上其他新领域的20家,我们预计远景实现在短期内实现100家的网络。通过远景的上市,对经销商的销售环境以及售后服务的配套管理,以及对客户服务系统的建立都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远景给吉利全方位的网络进行提升,也对其他产品的销售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首先恭喜吉利的概念车风隐在吉利展区亮相,可能很多网友想知道貌似隐性战斗机117的风隐是由谁设计的?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杨健,关于本届车展上的自主跑车热的问题,像奇瑞的N14和即将在北京车展面市的华晨N3等,吉利作为第一个自主的跑车有什么感想?车展上美人豹Ⅱ代和中国龙跑车有什么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能否介绍一下?

  杨健:回答第一个问题,风隐是谁设计的?风隐这款车是吉利汽车研究院集体设计的一个结晶。这款车综合了除了造型以外,有很多比较先进的地方,首先车门可以声控来进行,让它打开就打开,让它关闭就自动关闭。空调可以自动进行调温,由声控进行调温,如果定19度就19度。另外采用了太阳能的技术,这项技术我们考虑的并不是非常完美,不是完全由太阳能驱动车前进,现在跟发动机和电瓶联在一起的,这样的话,能够补充和充电,这些都是可以完成的。还有在电器方面的、防盗等方面的先进技术,这些技术是吉利汽车研究院集体开发的,很难说出这是以某一个人为主,是由三个小组共同开发的,一个是动力底盘这块,二是电器,三是造型,这三个小组是共同集体研发的。这是风隐概念车,这个概念车当中的很多元素以后都可以移植到今后整车的开发,包括今后自动的挪车、倒车等都在研发之中。因为吉利的自主研发,对外公布的也不是太多,但这次在国家863答辩的时候,给业界来说引起了一些不小的轰动,因为这次863,吉利报了10个项目,是整个汽车行业中报的项目最多的,而且阵容是非常庞大的,得到了业界高度的评价。虽然我们能够评为863的项目,但最终能够评到多少还不清楚,有一个评价的过程,但我们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以及吉利在各个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研发,这个气魄在业界得到了高度评价和肯定,科技部的领导对这次吉利的评价是非常高的。

  对于吉利目前如何看待跑车热的问题?这个社会肯定是丰富多彩的。我们要穿一般的中山装、西服,也要穿个性化的服装,汽车也是一样的,有一部分人喜欢时尚和个性化的车子。对于吉利来说,第一个是做了跑车,这辆跑车也被国家博物馆进行了永久的摆放。吉利第一个开河以后,很多工厂也开始做了跑车,对于吉利来讲,首先非常看好这个局面,因为过去是老三样、老面孔,以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有丰富多彩的汽车所代替,现在又出现了更前卫的、更个性化的跑车,这个理念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国内是吉利第一个开发跑车的,能够引出这么多第二、第三来,我认为吉利也是为汽车行业做了贡献,同时吉利也在不断的学习别人的先进技术,只要有第二、第三,才会有比较,才会有竞争,所以这也是同时促进吉利在今后这个领域会做得更好。我们推出的美人豹Ⅱ代和中国龙的车子,这些车和我们第一代的美人豹有一个很大的区别,首先中国龙的外形和美人豹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区别。另外,在动力方面都采用了1.8升的发动机,动力更强劲,以前有一部分人认为美人豹在动力方面有一些欠缺,现在我们会做一些弥补,另外在智能化方面也做了改进,对整车也进行了变化,使它的加速性更好,排放也达到欧三的排放标准,对于吉利来说,除了现在的跑车以外,还有更多的产品,希望今后设计的产品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