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即将现身车展 Octavia首度中国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02  新浪汽车
斯柯达即将现身车展Octavia首度中国亮相(图)

斯柯达Octavia

  新浪汽车讯 近日得到消息,在即将于2006年11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刚刚正式进入中国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携豪华阵容登陆。另据透露,上海大众斯柯达即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的明星车型Octavia也即将首度与中国消费者面对面。

  作为和东京、法兰克福、巴黎、北美、日内瓦五大车展并列的A级车展,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展示新车比拼实力的舞台。因此,在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启动背景下进入中国的斯柯达品牌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据悉,此次斯柯达将携带包括老爷车、概念车和量产车在内的至少8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意图展现出斯柯达悠久的历史、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美好的前景。

  无疑,在斯柯达的豪华阵容当中,最令人期待的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要数即将以国产车的身份进入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的Octavia这部备受业界推崇的新车。据悉,此次展出的斯柯达Octavia是最新一代车型,脱胎于德国大众最新一代A级车平台——PQ35平台。这和在国内中高级市场声名鹊起的一汽大众速腾所用的平台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说,速腾所拥有的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优点也将毫无保留的转移到斯柯达Octavia的身上。

  而更令人期待的则是Octavia所即将搭配的发动机。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即将搭配的是采用了大众最新发动机技术的1.8TF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和多层燃油喷射技术的汽油直喷发动机,在1.8排量下,峰值输出可以达到普通2.4L发动机的水平,而燃油损耗却可比同排量发动机降低15%。目前,Octavia将是国内首款应用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其超强动力和燃油特性值得消费者的期待。

  如果说Octavia代表了斯柯达的当今科技力量,那么最能彰显斯柯达的过去与未来的车型当数产于三十年代的老爷车Superb和去年刚刚亮相的概念车Yeti。

  作为有着豪华车血统的斯柯达的经典作品,这款80多年前的Superb成为凝聚着斯柯达百年历史的缩影。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正是凭借着Superb系列车型的推出,斯柯达站在了欧洲汽车市场前沿,这款豪华车成为当时欧洲王公贵族及各国政要的首选车型和身份象征。

  斯柯达概念车Yeti则展现出斯柯达的未来方向和设计理念。这款于2005年日内瓦车展首度亮相的小型轿旅车,成为当届车展的亮点之一。简约的外观,小巧的车身,集合了SUV、轿车、旅行车等诸多优势于一身,Yeti展现出未来城市轿旅车的方向缩影。

  此外,刚刚实现量产的概念车Roomster也是斯柯达展台的一个亮点。这款个性十足的小车在03年亮相法兰克福车展的时候就已经“靓”惊四座。目前,Roomster已经成功量产,获得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概念车、国产车、老爷车,斯柯达此次参展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强势参展北京车展的背后,也展现出作为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上海大众对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寄予的厚望。而上海大众强大的企业实力,也给了斯柯达有力而稳健的支持。如果说品牌启动是斯柯达正式进入中国的标志,那么北京车展就是斯柯达展现实力和魅力的舞台。在众多品牌和车型云集的北京车展上,来自欧洲的主流品牌斯柯达将展现出其迫人风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