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贝宁:理性消费 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2:05  新浪汽车

图为撒贝宁近照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年北京车展的前夕我们电话专访央视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以下是电话访谈实录:

    主持人:撒老师,您比较欣赏的哪个品牌的汽车?

    撒贝宁:品牌无所谓,我觉得首要的是,可能是跟我做节目的性质有关系,首要是安全性能,首先是安全。我对车不是特别了解,不敢说哪款车比较好,但是我就觉得车首要的就是安全,不管是什么德系、日系,安全性能最重要。

    主持人:撒老师,您喜欢越野车吗?因为一些主持人对越野车都挺感兴趣的。

    撒贝宁:如果要是喜欢的话,关键是这个东西在你手里边能不能派得上用场,我觉得在城市里开不起来,而且还特别费油。

    主持人:你如果现在买车的话,还是选择一般的安全性能好的车?

    撒贝宁:我要买车肯定是合适城市开的车,除非我天天跑到野外去工作,如我是一个考古工作者,或者是户外运动狂热的爱好者,一周要出去4、5天长途跋涉,可能会考虑越野车,不过天天开着它上班,那种油耗、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包括你停车的便利程度,各个方面都考虑不会选择越野车。

    主持人:那您平时对车展关注吗?

    撒贝宁:我对车展还是比较关注,但那会儿是在上学的时候,刚刚办车展的时候,跟同学一起挤破了脑袋去看。那会儿可能还是出于年轻人对汽车的热情。

    主持人:一般男性对车都比较感兴趣。

    撒贝宁:有人说车代表了对一个男人的梦想,包括看车,就跟男人看自己一个心爱的人一样,不同的男人有不同的眼光,也有不同的评价方式。但是我觉得工作了以后,慢慢精力被其它的东西占据了以后,好像这方面就淡了。

    主持人:有了代步工具,安全性好就行了。

    撒贝宁:对,安全性好,能在城市开就行。

    主持人:今年车展,如果你有时间,您会到现场观展吗?

    撒贝宁:如果有时间肯定去。

    主持人:那您到时别忘了到新浪汽车展台来。最后跟新浪网友说几句话吧?

    撒贝宁:希望汽车消费者能够越来越理性,因为市场是由消费者来主导的,包括我们的很多国产品牌,应该看到随着中国汽车人的努力,将来不久中国汽车工业能够有自己更大的发展,我也希望中国能够拥有更多理性的符合市场也符合国家发展的这样一些汽车的消费者。

    主持人:谢谢您,再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