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三剑客纵横两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排量车特别是两厢车的市场如今呈现出勃勃生机。据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7-9月,我国两厢车的季度销量首次超过三厢轿车。预计今年国内市场两厢车的销量将突破70万辆。在这一市场变化中,被称之为“吉利两厢三剑客”的吉利豪情、豪情SRV、美日之星显示出很强的竞争优势,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市场份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吉利汽车1-9月的销量达到14.71万辆,同比增长46.98%,再次创下了吉利汽车发展的历史新高!

  吉利两厢车车型发展到2005年已经多达12款,尤其是豪情车型,达到了7款之多。为了加大吉利两厢车的市场竞争力,吉利根据两厢车的市场变化和各产品车的竞争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性价比和品质的提升,主要表现在简化车型、应用新技术、增加配置、提高质量等方面。

  据了解,吉利汽车首先对豪情系列进行简化,把原车型中包含的基本型、舒适型、技术领先型统一调整为新豪情单一车型,价格统一到31800元,提高车型供给率,并且占据最低价位的位置。扩大吉利目前时尚小车代表美日之星的产品线,推出1.0L新美日之星;而豪情SRV1.3L的推出突破了传统轿车的两厢车布局,具有多用途、多变化的内部空间特点,牢牢占据国内SRV车型最高性价比的地位。

  另外,吉利这些车型的改进并不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简单翻新,而是不断的进行优化和提升,如最新推出的新豪情就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应用了最新的改进和技术,即在原基础上改进了油箱通气系统和排气消声器总成,电动玻璃升降器增加了延时功能,提升了组合仪表的功能。而新美日之星则有9项技术改进,体现了革新之美。同时在“吉利两厢三剑客”上大都配置了EPS系统,这是吉利研发的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智能转向系统,EPS系统能够让转向更加轻便、灵敏、安全。

  (杨广)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