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环比销量下滑 中高级车雅阁凯美瑞各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10月,并没有因为人们为其冠以“银十月”的称谓,而为汽车厂商带来大量的“银子”,相反,其却令汽车销量产生下滑。近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10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403906辆,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3%,但与9月环比仍下滑7.9%。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一场激烈的价格战将在所难免。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广州本田雅阁凯美瑞销量分居前二位,中高级轿车整体格局已经发生了改变。

  多家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除一汽-大众、一汽夏利的销量下滑幅度较小外,其他如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神龙汽车、吉利汽车的降幅都比较大,平均在20%左右。而排名第8位的奇瑞则表现最为明显,从9月份的26670辆下滑至14357辆,接近50%。

  长期以来,稳居“冠军”宝座的上海通用,10月份的销量仍处榜首,获得了3万余辆的销售业绩,但与9月份相比,则还是减少了近7000辆。

  在10月份的销量排名中,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紧随上海通用之后,分别获得了29213辆和27184辆的销量。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的销量也都突破两万台,分别获得23272辆和21088辆的销量,分别位居第四名和第五名。

  销量排名前10位中,自主品牌企业一汽夏利、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位居第6、第8和第10名。

  

  雅阁凯美瑞居中高级车前二位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单一品牌中,10月份突破万辆大关的只有以下4个品牌,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捷达、上海通用凯越、北京现代伊兰特和夏利,其销量分别为13586辆、13217辆、11968辆和10465辆。

  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广州本田雅阁以9402辆的销量取得桂冠,而凯美瑞则以7925辆的销量取得第二位。今年以来,中高级轿车市场备受业界关注。凯美瑞的异军突起,给这一市场带来了新的力量,整体格局都发生了改变。从近几个月的销售走势看,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领驭基本占据了中高档级别市场的第一军团,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帕萨特领驭10月销量为7734辆,排在其后的车型销量均在5000辆以下。

  本指望能在“金九银十”大赚一把的汽车厂商,没想到频繁上市的新车不但没有为其进一步提高销量,反而令10月份的销量又跌落回七八月的状态。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进一步加剧。

  为此,有专家分析认为,厂家为了能在年终顺利完成年初所定下的销售目标,现在已开始向经销商压货,而经销商为了完成厂商所给的销售指标,不得不进行大力促销。由此,新一轮的价格战将在所难免。

  1 0 月销量前十名企业

  企业 销量(辆)

  上海通用 3 0 1 1 0

  一汽大众 2 9 2 1 3

  上海大众 2 7 1 8 4

  北京现代 2 3 2 7 2

  广州本田 2 1 0 8 8

  一汽夏利 1 4 5 4 6

  神龙汽车 1 4 4 4 3

  奇瑞汽车 1 4 3 5 7

  一汽丰田 1 4 0 9 6

  吉利汽车 1 3 9 5 8

  中高级车型销量前十位

  车型 销量(辆)

  雅阁 9 4 0 2

  凯美瑞 7 9 2 5

  帕萨特领驭 7 7 3 4

  奥迪A 6 L4 8 4 0

  君越 4 6 5 9

  速腾 4 0 2 0

  马自达62 7 6 1

  天籁 2 7 1 2

  蒙迪欧 2 6 9 3

  凯旋 2 6 5 2

  (记者 张爱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