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开展在即 禁摩大限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车市在平淡中等待高潮

  文/图记者车贵远

  北京车展开展在即,据可靠消息,将有近30款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市或者亮相,业内人士认为,新车集中上市会对今年年底的销售起到非常大的拉动作用,这也正是厂商在冲量的最关键时刻所乐于看到的。据记者了解,随着广州禁摩大限的临近,经销商已经为摩托车换轿车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可能由于一部分想换成轿车的市民也在观望,所以,在广州的车市在年底集中“爆发”前,略显清淡。

  11月销售一般

  记者在广州部分汽车市场了解到,进入11月以来,尽管也有不少到展厅看车的市民,但多数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有不少经销商表示,进入11月后,销量基本没有什么起色。

  东风日产的一家经销商表示,近期的销售情况一般,“平均一天也就成交三四辆车,没什么变化。”还有经销商表示,11月的销售情况不但没有预期的好,甚至还出现回落现象。上海通用某经销商透露,10月底的时候,平均一天可以成交10辆左右,10月30日成交量一度达到了18辆。可是进入11月之后,销售情况就不太好了,现在一天只能成交三五台。长安福特的一位销售人员则直截了当的告诉记者,20天,卖了20台车,就等12月份了。但也有经销商表示,与上个月相比,近期销售有了明显好转。南京菲亚特某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10月底的时候,平均每天只有1辆的成交量。进入11月之后,每天可以成交三四辆,可能与禁摩有关。

  业内人士认为,在月底和月初相交的时刻,车市很容易出现“两头倒”的局面,特别是在月初,销量要么节节上升,要么一落千丈。主要是因为月初逢经销商新的一批车到库,为了冲量,可能会采取一些促销手段,消费者在这个时候购车的也比较多。

  

  新车频发烧旺岁末市场

  每到年底必会降价,降价也必然会催生购车高峰的到来。很多经销商猜测,购车高峰将在12月中旬到来,并有可能持续到12月底,猜测的其中一个理由还包括众多新车的上市。

  据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29批)》显示,进入目录的近40款新产品中有近20款车为全新车型,并于不久后上市,其中包括新款开迪和马自达3在内的近4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将陆续投产,这意味着竞争格外激烈的2006年车市,将在年底前再迎来一个“小高峰”。

  在新车目录中,自主汽车品牌拟上马产品占半壁江山。其中上海华普汽车有6款新车亮相,奇瑞汽车、重庆力帆、长安汽车及哈飞汽车也都将有新车上市,产品主要集中在1.1L-2.0L的中、低排量车型。业内人士称,今年是上市新车数量最多的一年,“小高峰”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专家建议,对于在年底买车的家庭来说,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性价比与售后服务更为突出的车型才是最佳选择。

  优惠促销还是主旋律

  年底时节,汽车厂商都会抓住这一商机大赚一把,谁也不愿意把已经生产出来的车积压到第二年来卖。为了扩大市场,优惠是他们没有选择的选择。为此,近期降价力度最大的要数新奥迪A6L的3.0L豪华型,价格整整下降了近3万,创下了下半年来的最高降价纪录。不过,对于这次下调究竟是厂家的政策还是经销商的让利,相关经销商不愿透露。

  另外,基于禁摩的大势,10万元左右级别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在几年前就成为车商的必争之地,今年更是如此。一位车商表示,经济型轿车市场是每个汽车生产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础,销量较大的经济型轿车势必扮演“救市主”的角色。和10月下旬一样,更多的经销商表示,目前车价没有任何变化。但记者了解到,其实很多车商的促销活动一直在进行,而且往往集中在售后部分,比如赠送大礼包、保险、保养等。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