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来车网:杭州拟征收交通拥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机动车增长远远高过道路的增长,加上人口的增长和城市结构的制约,使得“行路难、停车难”成了摆在杭州市面前的一个难解之题。日前,杭州市政府研究收取“拥堵费”的可能性。杭州市有关领导认为,这将是缓解交通压力的“终极手段”,可能会引起很大反响,但也是必然的结果。

  (老陶)

  网友热评

  IP:222.67.42.*:交通拥堵应该收有关政府官员的“办事不力费”,老百姓交了税还要为政府工作失误再交费吗?

  IP:220.194.140.*:收此费无道理。交通不畅,应该从道路建设等方面进行改善,干吗要老百姓掏钱啊。路上堵车和部分司机不规矩驾驶有很大关系。还有就是大家都有一颗礼让的心,别老挤来挤去的,不但时间剩下了,路也畅通了。其实路通不通畅,关键是看人的心通不通畅!

  IP:218.75.126.*:不管怎么说,如果真的要对老百姓进行限制,政府也要主动有所作为,我建议:1、政府车辆在高峰时间要进行封存,不与民争路。2、公务员上班时间提早半小时,下班时间晚半小时,中间增加1小时休息。3、取消对公务员的私家车的车补,改发公交月票,并对拍卖的私车进行补贴。4、对处长及以上公务员的收入、交通工具和家庭主要财产进行公示。5、以公交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家庭,建议政府对其个人所得税进行减免,或者在经济适用房排序上进行优先照顾。6、全面取消公务员的经济适用房。(政府公务员不与民争地、争房,就会大幅抑制房价,从而侧面解决私车的问题)

  IP:218.108.30.*:地都修房了,造成路太窄。

  IP:220.191.161.*:电动车要尽快取消上路,逐步取消政府小车,两项措施政府要有决心,杭州一定会一通百通。否则休也!

  IP:211.162.55.*:变态政策!

  IP:61.49.202.*车多了拥堵你就收取“拥堵费”?人多粮食不够吃你是不是收取“挨饿费”?夏天电不够用了你是不是再收取“缺电费”?问题是谁造成的?你收费能解决问题吗?想抢钱就明说,反正老百姓都得给。

  IP:218.80.163.*:很有创意,要颁发创意奖!

  IP:210.73.5.*:收“拥堵费”就不堵了吗?

  IP:61.175.199.*:呼唤地铁!

  IP:220.173.90.*:我赞同收取拥堵费,这样收得的钱又可以用来建设公路,这样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也!

  IP:219.136.54.*:管理无能,转嫁责任。

  IP:60.209.118.*:收拥堵费这种办法,永远不能解决堵车的问题,只能加剧人民对管理者的不满!也是管理者黔驴技穷的表现!

  IP:210.21.238.*:有想象力,等交通治理好了再收取个“交通顺畅费”。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