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论坛:顾客的满意度是我们发展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顾客的满意度是我们发展的动力———访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顺年

  文/图记者车贵远

  经理人简介

  梁顺年,广东人,1996年毕业于广州大学。

  1998年担任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至今。负责进口起亚汽车在广东地区的市场开拓及销售业务。其间以人性化的管理制度及敏锐的市场触角,领导公司建立广东地区最具规模的起亚汽车经销集团。

  短短三年间,提升起亚汽车市场保有量至10倍以上。同时,梁顺年总经理被集团评为2004、2005、2006年的最佳职业经理人,2005年起亚汽车最佳经理人等多项荣誉。

  

  ————————————————

  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最早是专门销售进口起亚汽车的,因为与韩国起亚有着深厚的渊源,而且又多年销售这个品牌的汽车,所以在华南,只要一提起亚汽车,很多人就想到了广东合力,广州两家国产东风悦达起亚4S店自然也就成了合力的子公司。从专门销售进口汽车,到合并销售进口和国产起亚汽车,再到连锁店遍布广东,广东合力的起亚汽车销售扩展得既快又广,许多卖车者纷纷倒下,是什么原因又使得合力做得如此成功?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顺年。

  记者:合力近几年发展得特别快,公司一直执行的营销理念是什么?

  梁顺年:我们的理念一直是客户第一,要非常重视客户,重视客户的感受。公司成立了客户服务部,注重客服员工的培训,无论是在售前,售中还是售后,我们公司都非常注重客户满意度,把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作为公司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针对顾客的任何投诉,我们都非常重视,而且一跟到底,尽力帮助顾客解决所提出的问题,顾客高兴了,我们的顾客满意度也自然在不断得以提高。起亚汽车的产品线非常丰富,而且换代车型很快,所以用户也相对比较满意,这也是我们公司能够不断发展的原因。

  记者: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优势?

  梁顺年:从2004年建店至今,公司销售的汽车目前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6000台,增加了近10倍,如此大的售后市场需求也让我们的售后服务得以充分发展。目前我们的零配件全部是从韩国进口回来的,与市场上的一些副厂件相比,我们的零配件质量要好很多。因为我们的零部件库存量是目前华南最大的,因此在进货时,价格就低一些,出售给消费者自然价格也相对便宜。我们不仅仅是销售配件,给顾客提供修车服务,我们提供给顾客的还有保险、保养等一条龙的配套增值服务。合力还是政府车定点维护中心,此外,合力在不同地区还设有定点维修区,尽可能让顾客方便。

  记者:为什么要把进口车与国产车并网销售,优势何在?

  梁顺年:因为我们做进口起亚多年,在业内的口碑不错,而且有一定的知名度,东风悦达起亚的国产品牌就借我们相对知名的销售渠道来一起销售国产的起亚车。并网销售后,对于丰富全系列产品线,让顾客在购车的时候有非常广泛的选择余地都有很大的意义。

  记者:顾客对你们公司最满意的是什么?

  梁顺年:顾客觉得我们的汽车价格和售后服务最令他们满意,这其中一个最大的表现就是老顾客带了很多新顾客过来。

  记者:公司对销售员工队伍培训建设方面有何独到之处?

  梁顺年:我们一直把一线的销售员工当作非常宝贵的资源来看待,职工队伍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销售业绩的高低。因此,我们采取的管理方式就是最大限度地进行人性化管理,不管是员工遇到的任何困难,还是合理不合理的建议,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尽力去解决,员工在我们公司工作得都比较开心。在专业知识培训方面,我们一般都是让老员工带新员工,对于每一个案例都会给予实际有效的指导。同时,对于新员工也有一个相对全面的了解,如果感觉其不能胜任4S店的工作,也会把其派到别的店里去服务。我们会尽可能照顾到每个员工的利益。

  记者:未来销售网络扩张方面有何打算?

  梁顺年:广州的销售网络现在已经基本健全了,正在努力健全广东所有的销售网络建设,现在不管是粤东还是粤西,只要是起亚品牌,基本就是合力的全资子公司,起亚汽车的前景让我们对投资相当有信心。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