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火热背后的“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50  新浪汽车

  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影响力来看,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都称得上是历届汽车展览中的佼佼者。本届车展上,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种车辆556辆,数量创历届之最。

  然而,遗憾的是,车展的火热却带来了消费者的观望。经销商们惊讶地发现,消费者正在把自己的购车时间推后。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10月份,全国汽车销售57.63万辆,与上月相比下降了9.60%,其中乘用车销量下降幅度超过10%。

  “按照往年的惯例,企业推出新车型,一般会对老车型降价,因此,我选择等待车价进一步下降,而不会现在购车。”一位消费者说。

  他认为,车展过后,随着大量新车的上市,必然会带来车价的进一步下调,那时买车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车型的频频上市以及老车型的屡屡降价,已经让消费者吊足了胃口,使其对车价的期望越来越高,这直接影响到他们买车的热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消费者购车热情的减低,已经影响到整个汽车市场,不少经销商开始抱怨,消费者看的多,买的少。进口汽车市场的表现也很低迷,问津者与去年同期相比显得冷清很多。

  财经时报记者楼聃特约供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