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健:支持民族品牌 但不会买国产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01  新浪汽车

图为鲁健近照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北京车展前夕,我们新浪汽车电话专访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名嘴”鲁健先生。年轻实在的鲁健喜欢轿车那种舒适的感觉,但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坐驾。下面是我们的电话专访实录:

    主持人:鲁健你好,首先说说在你心目中最喜爱的车型吧?   

    鲁健:我还是比较喜欢轿车,对越野车没有太多的热情。

    主持人:为什么呢?好多主持人都喜欢越野车?

    鲁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好多人都喜欢开越野,喜欢大排量奔驰那种感觉。我这人还是比较懒,我就喜欢舒适感。因为我不喜欢坐在越野车里人高马大、挺腰蹶背的感觉,老是做得很高的那种感觉。轿车是陷在里边的感觉,陷在座位里,看得比较远。

    主持人:比较舒服,你喜欢舒适感好的轿车?

    鲁健:各种配置最好考虑得比较周到,这样挺好。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很少开车到野外去,还是喜欢轿车。

    主持人:现在轿车像奥迪标致,您觉得哪个品牌您比较欣赏?

    鲁健:我开过奥迪,奥迪的感觉挺好,我喜欢新款的奥迪A6。新款奥迪A6有几款挺棒的,车形我也比较喜欢,我喜欢新款奥迪,感觉比旧款的加长了一点,整体车形我特别喜欢。头、尾都比较圆润。

    主持人:一般男同志对车都比较有兴趣也喜研究,您现在对车展或者是对车展中像所谓的自主品牌汽车,您有什么自己的见解吗?

    鲁健:其实车展我也好长时间没去看了,我去以前主要都是关注概念车,因为一般看车都是喜欢看概念车。对未来车型充满新奇。国产车因为毕竟不像其它的产业,跟外国进口的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汽车,自主品牌还是少。今年吉利要推出自己的展馆,吉利大学专门推了一个馆。反正目前我觉得,要是买车的话,可能像吉利,可能还欠缺一点。

    主持人:不会选择现在所谓的民族品牌这些东西是吧?

    鲁健:对,希望支持民族品牌,但是现在没有合适的,奇瑞可能还行吧,奇瑞原来有几款,像东方之子,起码从外观设计上还比较漂亮。

    主持人:起码符合国人的欣赏口味。

    鲁健:对。

    主持人:今年的车展你会到现场观展吗?

    鲁健:我是很希望去,就是没时间。

    主持人:像前段时间的巴黎车展,央视也有很多人都过去了,你没有去是吗?

    鲁健:是的,巴黎车展时候我们有记者去,还有好多同行去观看,还有在那边的驻站记者都发了好多报道。但我没有过去,因为工作太忙。(笑)

    主持人:您在平时上下班开车的时候,遇到堵车了都通常做些什么?

    鲁健:遇到堵车,一般没什么,就是听音乐,就等着,只能是等。我一般就是听广播。

    主持人:鲁老师,最后对新浪汽车的网友们说几句话吧。

    鲁健: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能够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自己喜爱的又适合自己的一辆车。

    主持人:谢谢鲁健,再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