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伦敦将对高能耗车辆征收高额拥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4日专电(记者 马桂花) 英国首都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14日宣布一项新计划,从2009年起,包括四轮驱动在内的高能耗、高污染车辆进入伦敦市中心将被征收25英镑的拥堵费,金额是目前的3倍多。

  根据这项计划,这些被征收高额拥堵费的车辆为每行驶1公里释放225克二氧化碳的G类车。释放少量二氧化碳的“绿色”车辆在2008年可免费进入伦敦市中心,其余车辆将照常交纳8英镑的拥堵费。

  利文斯通说,伦敦人已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解决气候变暖和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那些将被征收高额拥堵费的车辆大多是价格昂贵的车型,既然车主选择购买了这些高污染的车辆,他们理应承担高额拥堵费。

  伦敦市征收城市拥堵费的地区目前包括伦敦西区、西敏斯特、金融城和泰晤士河南岸部分地区,每年征收的1.1亿英镑主要用于城市交通。但明年2月起征收拥堵费的区域将扩大到切尔西、诺丁山和肯辛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