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买车所考虑的三个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0:19  FT中文网

  如果我计划买30万元以内的车,面对林林总总的功能和技术指标,什么最能左右我呢?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车前子

  记得小时候看007系列电影,里面的车子可谓完美座驾,让我羡慕不已,综合特质如下:

  品牌:阿斯顿·马丁DB5,第一流的大牌跑车

  操纵性:碳纤维及铝制的轻量化车身

  安全性:防弹玻璃、防弹钢板

  智能设备:跟踪仪,类似最先进的GPS

  七种武器:高压水枪、机关枪、润油喷射器、路钉布撒器、弹射座椅、轮毂钢爪、隐身车牌

  今天,这些功能或多或少已经走进我们的车子,比如GPS,很多车的高配版已经有了,没有的话,现在买汽车保险都可以赠送GPS!现在的车子甚至还有很多007也没有享有的功能,比如FSI(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ESP(多功能电子稳定程序)。那么,如果我计划买30万元以内的车,面对林林总总的功能和技术指标,什么最能左右我呢?

  首先,我还是会看汽车的核心功能,尤其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为核心的机械动力系统。汽车是动力机器,的确,现在是有很多纷繁复杂花里胡哨数不胜数的小功能,但机械动力系统首先要过得去。这些核心部件改动起来非常困难,一旦发现问题很难弥补,而其它的很多小功能,从香水喷射装置、音响到定速巡航装置,都是可以随时选装、选配的,而且,说实在话,价格越来越便宜。

  我喜爱那些先进的技术,比如FSI发动机,缸内直喷,节油增效,能够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特性,但对油品相对较高的要求,以及现阶段高昂的维修费用,也多少让我困扰。所以这还不是一个足以影响我购买的选项。但变速箱是!世面上自动变速器已经有四档、五档、六档、七档数种,四档的技术含量比较低,油耗和平顺性都因此受到影响,我绝对不会考虑。有个朋友在通用汽车内部,他说可以提供一些优惠折扣,可是,通用30万以内的车,有几款是采用四档以上自动变速器的呢?

  至于底盘,总得来说是新的比旧的好。桑塔纳是PASSAT B2的改款产品,而较新的已经是一汽大众的PASSAT B6,所以B6上市后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不太会买那些拉长版的车,从国外引进车型,到国内拉长个10-20公分。我想这太生硬了,整体操纵性肯定会受到影响。

  其次,我会关注汽车的安全性。汽车有价,生命无价。在选购车的时候,不能不额外考虑汽车的安全。未遭逢车祸时,气囊或许10年也不会打开一次,然而气囊一旦打开,或许就能挽救生命或者免于伤残。

  汽车的安全指标很多,3H车身、GOL车头、NCAP的星级、刹车距离、轮胎系统都很重要。有的近30万元的进口车还是后轮鼓式刹车,实在有些太那个了。行驶安全性方面,ABS、ESP等安全装置都可以有效提升主动安全性。在国内很多低端车型还把ABS做为卖点炫耀时,在欧洲ESP已然成为八成车辆的安全标配。所以,我会考虑一辆有良好ESP的车子。

  最后,我还是偏好那么几个品牌。奔驰宝马、VOLVO、绅宝、大众等等。欧洲的成熟品牌是我的首要目标,日本的一些小众车型,比如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汽车也很有吸引力,不过除非价格方面能有它的突出优势,否则,我们为什么不买欧洲车呢?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