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两大看点:新车和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0:17  FT中文网

  车展上最吸引眼球也最值得细看的一个是新车,一个是概念车,前者解决近忧,后者解决远虑。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任晓东

  与往年一样,北京车展总是会吸引全世界各大汽车厂商争相把最新最得意之作拿来一展风采。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新车和概念车,一个解决近忧,一个解决远虑。

  众多即将上市的新车预示着市场可选择性增加。本届北京车展预计将会展出四五十种量产新车。甚至在车展开幕之前,就有不下十种新车举行上市仪式,利用人们对车展的期待造势。总体来讲,各大车厂越来越把目标消费群分细,任何一位观众都可能在几家车厂的细分的目标消费群的交集中。

  而车展的重中之重,则是概念车。有些概念车可能会在改进后量产,有些则仅仅为了展示,永远也不会推向市场。不管展车是哪种,都对汽车发展的未来有着引领的提示作用。或许是整体设计时尚,或许是局部设计的潮流,或许是新材料的运用,或许是新式配件的配备,或许是新能源利用,或许是新动力配置。而对于前面提到的要换车的观众,概念车展览的地方,不仅仅是挤挤热闹的场所。要知道,这些概念车也许将决定新换的那辆车再次被换的时间。

  到车展上淘车的人大可不必见一辆爱一辆,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对于会绊住脚步的展车,可以从表面深入到车的内涵,看看在品牌、设计、质量、工艺等方面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份、需求和品味。要知道,有时候灿烂的阳光对于求雨的庄稼汉并不是福音。

  而对那些极其耀眼的名车,只要有时间,观众并没有什么需要顾忌,可以一“眼”以蔽之,也可以庖丁解牛。说到底,车的命运掌握在观众手里。虽说本届北京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是一大亮点,但我还是希望观众把所有品牌的车放在同等背景来看待。检验一款车是否成功的钥匙并不是是否“自主”,而是观众的银子。

  除了能在车展上看到热闹之外,总有人还能够找得到一些门道的,特别是那些恨不得举着显微镜把展品一丝一毫研究彻底的专业观众。

  有一点是肯定的,不管是汽车行业的专业观众,还是手里揣着银子准备换车的行外观众,一定不会给那些与大街上行驶着的或是经销商展厅陈列着的车雷同的展品多少热情的关注。那就好像厂商直接把蓬头垢面的乞丐洗干净了当模特儿秀给大家。毕竟,求新永远是车展的主题。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