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概念车研发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徐晨华

  一股汽车自主品牌研发风暴将在北京车展上掀起。在这个国内和国际上都具备着绝对一流实力的舞台上,中国汽车自主的厂家急欲通过一系列概念车的推出,来展现它们在汽车研发技术上的积淀和日益成熟。此外,它们也冀望在品牌和市场上都能借此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拓展。

  -

  -

  -

  

  奇瑞风云II号COUPE

  已经在汽车研发上取得了不少成就的奇瑞汽车,历届车展都是它展现自己的绝佳机会,这次北京车展,它当然也不会放弃。与2005年上海车展中奇瑞展出M14跑车不同,本届北京车展中奇瑞将携一款命名为风云II号COUPE的轿跑车亮相。

  风云II号COUPE是一款定位于A级车平台上的轿跑车,其组合表面与利落剪裁相结合,描绘出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色彩。两边的玻璃窗部分表面是同挡风玻璃相连接的,可以看见门框嵌入车身下部并未与其接触,造成了一种圆顶效果,其运动流线动感非常流畅自然。汽车尾部突出,看起来“肌肉”很发达,有着很强的力量感,极力彰显其运动的理念,整车有着非常强的未来气息。

  

  海马S1双门跑车

  已经决议单飞的海马汽车铁了心要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继推出福美来2代之后,海马酣畅淋漓地再次推出了一款概念跑车S1。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即将亮相的S1采用了多条饱满而富有张力的线条设计特征,19寸的五辐轮毂和尾部双排气管设计,配合锐利的车身中后部线条,展现了跑车的力量和速度感。

  据海马市场部介绍,担任此次S1研发的是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该中心已经蜕变发展成为拥有集汽车产品开发、汽车制造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管理及信息管理于一体的汽车研究开发中心。

  

  比亚迪“F8”敞篷跑车

  作为比亚迪汽车公司进军国内高端市场的一款标志性的车型,“F8”的推出预示比亚迪研发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款产品是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车,它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两门双排座,外形时尚,运动感强。

  目前,仅有宝马335i系、奔驰SLK230、雷诺梅甘娜CC等产品具备这种硬顶敞篷跑车技术。据介绍,“F8”市场价格初步确定在20万元左右。如此,这将成为目前定价最高的本土轿车。

  

  吉利“中国龙”

  一向擅长于制造“噱头”的吉利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即将展出两款跑车,其中一款是美人豹的二代产品雳靓,另一款是全新的吉利“中国龙”跑车。“中国龙”跑车外表一如吉利汽车张扬的个性风格,造型看似非常硬朗、狂野和有趣。与华晨、奇瑞、比亚迪、海马的跑车相比,吉利是国内最早涉足跑车市场的本土品牌。对于科技含量非常高的跑车来说,国内自主品牌掀起的轿跑车研发热潮,或许能够带动中国本土品牌整体研发实力。

  

  奇瑞瑞虎5

  与普通瑞虎在国内SUV市场上的逐步慢热并占据市场主导相比,奇瑞汽车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这款被命名为“瑞虎5”的概念车则是一款活力运动型的SUV车,是坚实、动态和力量的完美诠释。瑞虎概念车的出现,实际上可以看成是奇瑞汽车欲借此良机突出瑞虎的高科技含量,提升瑞虎的品牌价值。

  瑞虎5宏伟的个头非常惹眼,车正面给人的显著印象是“尺寸超大”:由一个复杂的呈“C”形组件勾勒出外形,以一种“放排”效果的工艺使大尺寸的光学零部件和大型通风口和谐地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特点是有一个厚实的“肩膀”,从前面的挡泥板开始,然后向上延伸与发动机盖相连接。肩膀的剪裁利落,通过玻璃窗区域、挡泥板凹凸花纹同尾部剪裁连成一体,不仅让侧面流线形动感十足,更使整车看起来非常有档次。

  

  华普CI-1混合动力车

  这是一款上海华普汽车打造的混合动力车型。与上届上海车展上华普汽车首次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相比,该款概念CI-1(强华1号)混合动力轿车技术更加成熟,是由上海华普汽车和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制。

  据悉,强华1号混合动力轿车采用自主开发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具有节能、环保、驱动扭矩大、加速性能好等特点。前轮应用永磁无刷电机和汽油发动机混合驱动,后轮使用大功率轮毂电机驱动,同时还配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实现多种灵活驱动模式和完善的控制策略。

  

  华晨M3轿跑车

  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骏捷属于同一个技术平台的M3是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轿跑车。配备了由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涡轮增压发动机,整车性能相当不错。

  此前,受到国内最早涉足轿跑车的本土品牌之一,以及M3计划量产等多重影响,业界对M3的关注度非常高。根据业界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款M3跑车车长4.4米左右,可能陆续推出两门车和单厢车等多种变形车,预计今年投放市场。此外,还有一款匹配V6发动机的旗舰产品也将随后推出。

  

  长丰CF2

  这是一款据称由“超级跑车之父”之称的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平宁法利那设计的SUV,不过长丰集团拥有它的全部核心研发技术,其底盘技术采用猎豹黑金刚的CFA2030C/D的平台,配备江铃VMR4252.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在每分钟4000转时为105kw,最大扭矩为340N·m/2000rpm。内饰上,配置了一体化的多媒体视频系统,以及自动空调。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明年5月份投放市场。

  此外,长丰汽车总共携带3款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上亮相,除了这款代号为CF2的SUV之外,还有另外一款SUV和一款长丰扬子皮卡的概念车。

  长安“星晴”

  “星晴”这是长安汽车继长江鲟、龙腾等之后的第5款概念车。在国内概念车研发上走在前列的长安集团,此次在北京车展推出了这款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巧精致的多功能轿车。

  “星晴”外部采用幻想太空的造型风格,内部则着重突出了温馨与现代科技感,特别是其全透明顶蓬的设计,不仅完美地展现了“星晴”的灵动特质,让驾乘者可以躺在车中透过透明的顶蓬仰望晴朗星空,也全面满足了目标用户群浪漫和前卫的交友、郊游等多种需求,而这也正是“星晴”名称的由来。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