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19日拉开大幕 继续创造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本年度全球最后一个A级车展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

  ●展出各种车辆556辆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徐晰瑶

  本年度全球A级汽车展览会的收官之作———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6年11月19日—11月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车展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种车辆556辆,数量创历届之最。跨国汽车巨头还将在车展上发布6辆全球首发车。

  第二汽车大国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成为与世界顶级车展比肩的汽车展会,这无需证明,但这一届北京车展,还在创造着奇迹。

  预热期大大提前

  在北京车展主办方11月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内外有200多个记者到场,组委会宣布,本届车展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种车辆556辆,数量创历届之最。

  在展出面积上,本届车展展出面积为12万平方米,比上届多出1万平方米,也创历届之最。但是这些都不如新车发布的消息让人感到震撼———从一个月前开始,几乎所有媒体都在报道北京车展上即将亮相、上市的新车,“预热”做了一期又一期,网站上挂着的新车消息从开始的四五款变得越来越多,既有图片又有配置,最后曝光的自主品牌、豪华品牌,跑车、概念车加起来密密麻麻,差不多突破100款。

  有一个明显的不同是,往年车展,企业好像都不急于发布参展消息,尽管记者四处打探,但车企多半守口如瓶,一点不着急。这次的北京车展却有了颠覆性转变,各个车企争先恐后地发布新车,先是一些自主品牌开始闹腾,接着跨国汽车巨头也加入了“报料”队伍。于是,北京车展尽管还没开始,人们就已经可以通过报纸、网站披露的信息,知道几乎所有的参展新车。

  将跻身全球三大车展

  大众汽车集团最近发布了一个消息,该集团称,北京车展已取代原来的东京车展,被升级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地区唯一的全球A级车展。实际上,在大众汽车每年在世界各地所参加的几十个车展中,只有德国法兰克福车展、瑞士日内瓦车展等为数极少的国际顶级车展被大众列入A级车展范畴,对它而言北京车展能取代东京车展,意义非同寻常。大众说,参加今年北京车展的规模,将成为其历年参加中国车展之最。

  除了大众集团之外,戴-克、宝马、福特、通用、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等跨国汽车巨头也都将北京车展定位为国际A级车展,几乎是派出史上最强大阵容参展。据车展组委会官方发布,车展上共有6款全球首发车,创历届之最,也可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对全球来说,已经是今时不同往日。

  本届车展还专门设立了4000平方米的豪华车展区,奔驰、宝马、法拉利等豪华车品牌都将藉此机会推出新车。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有最新的车型发布,包括了运动型轿车、轿跑车、概念车甚至硬顶敞篷车。比较有趣的是,吉利汽车不但在国展中心和农展馆之外设立了分展区,还在位于北京的吉利大学也设了展区。

  本届组委会为了解决交通问题,更是在国展周边、奥体中心、工体中心准备了3000多个停车位,再用摆渡车把观众接到展馆,这样的方式,也是史无前例。

  2006年国际汽车业界的焦点:1月在底特律,3月在日内瓦,10月在巴黎,11月就在北京。

  北京车展展会信息

  北京车展采取“一展两地”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国际展览中心。展会期间国际展览中心与农业展览馆之间有免费班车接送观众往返。本届车展首次将整车展区和零部件展区的展览时间分别做了安排,在国展的整车展览时间为11月19日-27日,在农展馆的零部件展览时间为11月19日-23日。

  在国展和农展馆两个展馆之间设有专用班车接送观众和参展商。班车在两处随时定点对开。观众和参展商可凭参展证、当日参观券免费乘坐。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地处北京市区东北、北三环东路内侧,离市中心10公里、离使馆区5公里、离机场20公里。

  全国农业展览馆

  位于三环北路,西临使馆区。

  展期安排

  新闻媒体日11月18日09:00-17:30

  专业观众日11月19日11:00-17:30

  11月20日09:00-18:00

  公众参观日11月21-24日09:00-18:00

  11月25-26日09:00-20:00

  11月27日09:00-18:00

  票价

  专业观众日:100元/人

  一般观众日:50元/人

  购票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门售票时间:9:00-20:00

  农展馆正门售票时间:8:00-19:00

  

  展位剖面图

  一号馆一层

  长城,上汽通用,五菱,华晨,比亚迪,长安,力帆,北汽集团,东风,东南

  一号馆二层

  猎豹,南京菲亚特,长安铃木,本田,大发,斯巴鲁,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莲花,劳斯莱斯,世爵,兰博基尼,雷诺

  二号馆一层

  福特,马自达

  三号馆一层

  沃尔沃,路虎,捷豹,上海华普

  四号馆一层

  广州本田,东风日产

  五号馆

  梅赛德斯-奔驰

  六号馆

  丰田,奇瑞

  七号馆

  丰田,现代,三菱

  八号馆

  大众,通用,宝马

  九号馆

  标致雪铁龙,起亚,上汽集团

  十号馆

  一汽马自达,海南马自达,一汽集团,江淮,华泰

  (观宇/编制)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