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获得CCTV节油挑战赛 2.0L自动挡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13  金羊网-新快报

  在日前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举办的2006CCTV节油挑战赛上,东风日产刚上市的轩逸经过初赛、138公里山路赛和一升油挑战赛3场激烈角逐,击败福克斯、标致307、M6和现代御翔等竞争对手,摘取2.0L自动挡总冠军。

  由于近年来油价不断向高位游走,汽车油耗问题越来越成为不少车主、准车主心头的一块心病,而油耗也成为购车一族首当其冲的买车首选。据东风日产介绍,轩逸低油耗高动能的核心原因,源于其搭载的高科技含量的NIS鄄SAN新一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

  业内公开的信息披露,XTRONIC—CVT是目前变速箱领域技术领先的变速系统,CVT传动不使用传统的齿轮而采用由高强度钢带连接起来的滑轮,通过连续地改变钢带连接的滑轮直径,达到连续性的改变速比。CVT克服了传统AT自动变速箱加速时的顿挫感、能量损耗大等缺点,极大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其省油的原因是保证发动机始终维持在低转速运转,通过无级变速减少了换挡时动力损失,从而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CVT无级变速器的特点是加速顺畅,兼顾低油耗和环保,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正在逐年增加CVT车型的产量。NIS鄄SAN早在1992年就开始研发CVT,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轩逸搭载的NISSAN最新XTRONICCVT,采用独特的带状传动结构,弥补了链条传动CVT的不足,该CVT的研发是充分考虑了与全新MR20DE引擎的相互匹配,极大提高了对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加速更加顺畅、持久,并兼顾低油耗,实现愉悦的驾驭感受,让人与车完美融合。

  东风日产轩逸的完美表现,不仅反映了东风日产车型的先进技术,也突出了其节能优势。随着权威性节油比赛的深入推广,各款轿车的节能性优劣将被一览无遗,这实质上也惠及了更多的消费者。

  (徐晨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