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居生活之美容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59  新民晚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辆。生活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习惯,而以车代步却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因此,有车的生活被流行的现代人称之为“车居生活”。那么,对于我们的车主来说,怎样保养好爱车,怎样丰富车居生活,怎样健康而又舒适地享受驾驶乐趣呢?为此,笔者采访了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业人士,将从车辆的美容、养护、装饰、影音、个性化等多个方面为您介绍。

  隔热膜:让你欢喜让你忧

  众所周知,为新车做的第一件美容工作通常就是“贴膜”。因为,汽车隔热膜在阻隔了大量的热量外,能有效阻隔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射进车厢内,防止了车内饰因紫外线照射而导致的老化、褪色、龟裂。重要的是人体的皮肤若长时间处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久而久之会晒红,变黑,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皮肤癌的产生,同样,娇嫩的眼睛也经受不住紫外线的侵蚀,白内障等其他一些眼疾发病率也会因此提高。所以说,给爱车贴膜无疑是健康车居生活的首项重要任务。

  可是,令人担忧的是,现今的车膜市场充斥着大量的假膜,劣质膜。不但使许多车主经济受损,更糟糕的是若贴了如此的劣质车膜不但起不到隔热隔紫外线的作用,相反,还会因其质量问题而影响到驾驶者的驾驶安全。同时,如果没有在专业的施工点贴膜的话,那只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严重时还会导致车辆受损。所以说,车主在选择车膜时最好前往专业的、拥有品牌商授权资质的汽车美容连锁店。

  电泳镀膜:漆面养护新宠

  从2004年开始,“电泳镀膜”这个词便开始在我们面前出现,经过两年的市场考验,如今这一流行于北美的漆面养护措施已广为车主所知,并逐渐取代打蜡、封釉占据市场主流。

  以往车主都依靠打蜡、封釉来养护漆面,但这两种方式都只能在短期内保持漆面美观,保护效果有限;相反,车蜡、釉的溶剂是石油,易与车漆形成“氧化共鸣”,造成漆面粗糙、失光,这是两者共同的致命伤。

  “电泳镀膜”的出现正好弥补了打蜡和封釉的不足,其原料中不含石油成分,不会氧化漆面。独特的电泳技术是利用电荷异性相吸的原理,将人类目前所知硬度、光滑度最高的物质“PTFE”吸附在汽车漆面,形成综合防护层,防止漆面氧化,是世界先进的施工技术。车辆经电泳镀膜施工后,其漆面硬度提升3倍、光泽度达97(新车为77)、耐磨性提高1倍,沥青、虫尸等顽固污渍都可轻松剥落,平日只需清水冲洗即可。同时,长达3年的保护时效(是打蜡的72倍、封釉的9倍)也是众多车主选择电泳镀膜的另一主要原因。但要注意的是,“电泳镀膜”施工要求较高,流程复杂,只有具备较高素质的专业店才有能力提供服务。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