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求变增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59  新民晚报

  

  长安福特蒙迪欧2004年初登陆中国后,依靠其大气优雅的整体形象和良好的性价比赢得不少国内中高级车消费者的喜爱。然而,面对诸多竞争对手的挑战,蒙迪欧也必须继续保持新鲜感来满足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的口味。因此,在06款的基础上,蒙迪欧最近又推出了新装版,记者也抢先试驾了新装版蒙迪欧2.5V6旗舰型。

  外观更显年轻动感

  蒙迪欧新装版的外形与老款并无太大不同,最主要的变化在于车头,同时在细节方面做出很多改进,而这些改进大部分是为了增加整车的运动感。

  新装版的前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下进气格栅方面加装了铝条装饰,线条上突出了车头“X”焦点设计。同时,前雾灯从原来的长条形改为圆形带镀铬装饰环。车尾尾箱盖的边缘则增加了一根小小的扰流条。车身侧面采用了一体式车身造型,去掉了侧面防擦条。在2.5V6旗舰型车上,换装了更为时尚动感的10轮幅铝合金轮毂。

  内部配置丰富到位

  新版蒙迪欧的内饰并没有什么太多变化,丰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一直是蒙迪欧的亮点,这在欧洲车中是少有的。在2.5V6旗舰型上,方向盘集成的按钮换档、巡航定速、电动坐椅记忆功能、电动防夹天窗、6碟DVD影音及三屏液晶、前排侧气囊等等一应俱全,而不锈钢材质车门迎宾踏板上配备的带有“MONDEO”字样的LED灯组,以及在后座中央扶手上增设的置物盒和杯架,更增添了蒙迪欧的舒适感。

  动力操控保持高水准

  与同级车相比,蒙迪欧的操控性能可谓出众,新装版则保持了其在这方面的传统优势,也与更动感的外形相互呼应。

  源于欧洲福特设计中心,采用著名的C3P技术设计的底盘,让蒙迪欧在驾驶过程中,对车体的支撑、噪音阻隔都有上佳的表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令整车的转向性能极其稳定准确。

  旗舰型采用的发动机为2.5升Du-ratecV6反置式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7千瓦,最大扭矩为225牛米。与之配合的5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档位清晰,换档顺畅,而且系统还有完整的保护模式。在城市驾驶中,新装版蒙迪欧发动机的低速高扭矩令驾驶者可获得迅速起步,在车流中游刃有余。

  从整体上看,蒙迪欧新装版注入了和福克斯一样的“新边锋”的设计理念,整体突出了动感和锐利,让蒙迪欧增添了不少年轻的神采,更符合年轻人群的口味。阿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