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安]汽摩配生产基地迎来“全国性”汽车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41  新浪汽车

  国家级汽摩配生产基地——浙江省瑞安市,于10月28日迎来了2006(第三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在瑞安市政府广场举行的汽车巡展现场活动丰富、气氛热烈。

  开幕式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执行秘书长 李元胜代表组委会致辞,向所有支持和参与瑞安站巡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志荣、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共青团瑞安市委书记叶序锋、瑞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金国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姜勇、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姜基础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瑞安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姜忠主持了开幕仪式。

图为百强巡展瑞安站现场 王飞 摄

  开幕式后,嘉宾分别为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雪铁龙C2天津一汽威志举行了新车揭幕仪式。随后进行了车型推介、统一润滑油有奖知识问答、江铃汽车专场活动以及购车咨询和试乘试驾等品牌推广和促销活动。参加汽车摄影大赛、“江铃杯”少儿汽车绘画大赛的选手们也在现场不断地拍摄和绘画。现场人气很旺,参展商和参观群众的热情都很高涨,现场的活动气氛异常热烈。

图为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组委会副主任李元胜(右)与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左)为广汽丰田凯美瑞揭幕 王飞 摄

  百强巡展浙江展区的第六站——瑞安市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该市市场机制灵活,民营经济发达。目前该市已经形成了汽摩配件、机械电子、塑料制品、鞋类、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等六大支柱产业,大批名优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19种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50%以上份额,是国家级的汽摩配生产基地。

  该市汽摩配行业起步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由于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形成了具有区域经济特色的汽摩配产销基地。早在2001年,全市汽摩配生产企业就已发展到1298家,总资产18.4亿元,从业人员27549人,完成工业总产值5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6%。该市的汽摩配产品已逐步向高新技术产品延伸,涌现了一批竞争力较强的特色优势产品。政府及企业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办法,相继在全国汽配交易会以及香港汽摩配展销会上推展“瑞安汽配”区域品牌,在国内外同行中引起较大的反响,初步树立了“瑞安汽配”的良好形象,为该市汽摩配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夯实了基础。(于绍乐)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