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新300C 熔铸美系德系车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00  解放日报

  

“我一次开车经过东三环路时,有人竟然摇下窗户问我,这个车子是哪个国家的?什么牌子?我就跟他讲,这是克莱斯勒300C。”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国产克莱斯勒300C上市仪式现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长征给大家传达了一个信息:“不管坐着还是开着这款车,你都会迎来一种嫉妒、羡慕的眼光。”

  作为克莱斯勒的旗舰产品,克莱斯勒300C的最大特点就是将美国车系的大气豪迈与德国车系的精湛工艺有机融合在一起,成为同时具有美国和德国背景的跨国车型。这次共有3款国产克莱斯勒300C投入中国市场,即2.7L豪华型、3.5L豪华型和搭载世界十佳发动机———HEMIV8发动机的5.7L豪华型,售价分别为33.9万元、38.5万元和49.9万元。据了解,国产克莱斯勒300C不仅承袭进口克莱斯勒300C的设计与品质,而且为更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曾历经长达一年的精细本土化调校,增配后排DVD音响系统、18英寸镀铬铝圈、电加热座椅等豪华配置,成为同级豪华车中标准配置最高、品质最高的车型之一。自上市发布会起,国产克莱斯勒300C将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大中城市全线销售。

  1955年克莱斯勒推出第一辆300型号的轿车,因其发动机能达到300马力而得名。国产克莱斯勒300C系2004年推出的最新款车型,上市两年多来曾凭借其创新设计先后囊括国际车坛60项大奖、并且获得美国国家五星级安全评价,排放达到欧Ⅳ标准,迄今在全球销售已超过40万辆。董长征介绍说,当年美国总统杜鲁门曾骄傲地说过:“我只坐克莱斯勒”。而国产克莱斯勒300C瞄准的则是国内高端公务、商务市场。

  国产克莱斯勒300C外形古朴典雅,线条刚毅饱满,夸张的前格栅具有传统美国车的大气,其饱满雄壮的车头、张扬的方格状前脸,更是充满60年代美式大型轿车的风味。而且保留了美国车超大的车身尺寸,车的长、宽分别为5015mm和1880mm,轴距最长为3050mm,行驶在马路上十分抢眼,而其最小转弯半径却仅为5.95米,显示出其卓越的操控性能。车内线条简洁明快,但豪华车的韵味十足。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音响、电话、导航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于操作,仪表板采用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代表了克莱斯勒车型的新标准。

  国产克莱斯勒300C有3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器提供优化的传动选择。2.7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 V6发动机为克莱斯勒300C提供了性能、燃油经济性、安静和耐用性的卓越结合;3.5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V6发动机具有高输出性能的特点;装配5.7升HEMI V8发动机的300C,其最大功率可达到25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525N·m/4000rpm,由于采用“多排量系统”,V8发动机可以在匀速或平稳加速条件下根据动力需要在8缸和4缸之间转换,从而使燃油经济性提高10%至20%。

  另据北京奔驰-戴·克汽车公司克莱斯勒/三菱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刘智丰介绍,国产克莱斯勒300C融合了德国戴姆勒4大总成技术、克莱斯勒两大独有技术和北京奔驰-戴·克世界级新工厂的4大工艺,在安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能达到国际高端标准。他同时透露, 300C有两种销售渠道,一部分是原来的克莱斯勒吉普三菱网络,即联合品牌店,另一部分是今年新招募的销售商。这两种渠道的经销商都必须达到克莱斯勒的全球统一标准才可以进行销售。目前这两种渠道经销商,前者占到70%,后者则占到30%。

  这次国产克莱斯勒300C的上市仪式选在北京奔驰-戴·克位于京城南郊的亦庄新工厂举行,整个活动都比较简约明了。北京奔驰-戴·克将这个仪式定义为“公益上市”,会上该公司宣布拿出300万元资助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的300位汽车专业贫困生完成学业。据了解,这也是国内汽车企业首次以这种公益活动方式进行新车发布。 (郑瑰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