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汽车风云榜候选车型评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35  新闻晚报
□文 JM 邹勇

  类别一:豪华车宝马7系

  入选理由:操控一流,舒适宽敞

  宝马7系是宝马系列中的顶级车型,它最为人称道的是其装备的电子气门V8发动机,还有世界上首台6速自动变速器。开7系的感觉就不像是在开汽车,而像是在玩一个电子玩具,除了刹车踏板和别的车一样,其余的手刹、挡把你都找不到,它们全被集成到方向盘边上的一个控制按钮上,只要轻轻一按,红灯显示到D挡位置,然后轻抬刹车,车就轻轻起动了。停车时再按一下按钮,就OK了,让你过去那一套松挡、拉紧手刹的习惯动作都派不上用场。其余的舒适性就不用提了,简直就是一个高级公务舱。宝马的操控性能长期以来一直备受称道,如果以“具有独特的操控舒适性”来形容,乍看之下或许有些不和逻辑,但是宝马以科技向世人证明这个逻辑存在的可能性。

  奥迪A8

  入选理由:高贵而安全

  奥迪A8是奥迪车系中最高档的豪华车,市场定位是跟奔驰的S600及宝马的7系列竞争的。奥迪A8率先使用了全铝车身,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减轻了车身重量,为汽车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表现。奥迪A8目前有三种车型可选,分别是A82.8和A84.2quattro,以及装备了12缸6.0排量的全铝发动机的A8加长型。这几款车型都配备有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扭矩中心电子差速锁(EDL),驱动控制(ASR),电子稳定系统(ESP),液力扭矩控制式离合器,以及五挡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

  类别二:高级车

  北京奔驰E级

  入选理由:纯正的德国血统

  简洁流畅的外形,豪华宽敞的车身以及全面周到的系统设计,定会让您非常满意。所有E级的装备都包括5种速率的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并配有驾驶员可以调节的变速逻辑电路和可以选择的手动变速控制器,6速手动变速器,标准的车窗公文袋和最先进的电子援助系统。标准装备还包括防盗报警系统,全皮座椅,用于紧急及快捷的取得联系的TeleAid自动呼叫系统,双层空气控制器,可向10个方向调节的前排座位,电动车篷,可缩叠的转向柱,电动车窗和门锁以及16英寸的合金车轮。

  克莱斯勒300C

  入选理由:独特的品牌个性

  在每一款产品的设计上,克莱斯勒都保持独具匠心的创造力和炯然不同的品牌个性。300C的外形兼具尊贵典雅和阳刚自信之美,令人激赏的宽大全镀铬格栅,复古情怀呼之欲出。

  无论从哪个角度观望,尊贵典雅的外形,刚毅饱满的线条,都品位卓然,展露非凡个性,辉映名门气度。而超大的车身尺寸,尽显王者气派。同级车中最长(5015mm)、最宽(1880mm),轴距最长(3050mm)。更值得称道的是,同级车中最长和最宽的车,其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95米,显示其卓越的操控性能。

  类别三:中高级车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

  入选理由:中高档价格高档配置

  作为国内中高档车市场主力新干将,别克LaCROSSE君越荟萃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它基于北美通用汽车别克LaCROSSE全球最新平台,采用全新增强型底盘系统以及

  GM-LAN32位元电气通讯技术,使整车讯息传递更高效快速,整车动力表现更加出众迅捷。别克LaCROSSE君越外观基于全新的、变革性的造型理念而设计,高档气派与洗练动感完美合一,形成刚劲有力、现代洗练的整体风格。内饰汲取豪华车设计精髓,突破传统中高档车的束缚,营造出不同凡响的典雅高阶品位和自然尊崇氛围。而它所提供的豪华配置之多更是模糊了高档与中高档车的划分界限。

  东风日产天籁

  入选理由:居家般的车内空间

  天籁无论是在设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在如居家般舒适的车内空间,体现舒适和豪华感的木纹和富有运动感的金属色泽装饰的绝妙组合,营造出悠然闲适的空间。

  与内饰相配合,TEANA天籁的外观也突出了豪华大气和简洁现代,新平衡比例的流线型外观使车身灵动且具备了雕刻般的美感。“现代生活”的理念还不仅仅体现在这些看得到的地方,充沛的动力和优异的操控性让天籁品质有效提升。天籁的3.5升V6和2.3升汽油发动机属于日产的VQ发动机系列,该系列曾在美国连续10年获得十大最佳发动机。

  类别四:中级车

  一汽奔腾

  入选理由:高质低价

  一汽奔腾自8月18日上市以来,全国销售近万辆,超出厂家预测。在上海市场,奔腾销量更为喜人,其中2.0L和2.3L豪华配置车型最受热捧。

  据介绍,奔腾热销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出色的操控性、安全性以及突出的性价比。一汽奔腾搭载了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在65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动力澎湃,配备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换档平顺、流畅。它还装备了ABS、EBD、TCS、DSC、EBA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安全性能高。

  华晨骏捷

  入选理由:中国式宝马

  华晨骏捷是华晨金杯历时3年研发,征战家用轿车市场的最重要战略性产品。骏捷是一款融汇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在工艺、配置和服务等各方面都毫不逊色的轿车,享有“中国式小宝马”的美誉。

  骏捷与宝马共用生产线和相同的质量检测标准,保证了整车品质;骏捷的底盘由保时捷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目前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等豪华越野车犹为青睐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这种悬架克服了一般车型采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架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的缺点,更具稳定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

  (J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