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跃身起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35  新闻晚报

  作为提升长安铃木品牌形象的首款中级车YY5即将亮相、日本铃木正在将其中国战略中心转移向长安铃木、300多家一级经销商网络正在逐步优选和升级……种种迹象表明,借着YY5的推出,长安铃木将在中国的轿车市场树立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长安铃木不光生产排量只有1.3升以下的奥拓、羚羊,而且还要生产1.6升排量以上的全新中级车以及生产、销售更多档次更高、产品种类更丰富的车型……

  11月3日初,长安铃木市场推进总监汤青,向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联合采访团描述了长安铃木美好的未来。

  产品:全新中级车YY5即将登台

  11月18日,长安铃木首款中级车YY5,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YY5,是日本铃木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三厢中级车,为铃木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同时融合了轿车和跑车元素,是一款“全功能进化型”轿车,排量为1.6升,竞争对手锁定福克斯、标致307等热销中级车,预计售价将达11万元—15万元之间。

  “YY5将对传统家轿市场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汤青说,YY5虽然是和铃木SX4同平台开发,但它却是完全不同的一款车。

  “外观上,既有商务车的沉稳、内敛,也有家轿的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宽视野和高通过性却更胜一筹,从而满足车主在生活中每个接触点上的全方位需求。”

  “对于消费者来说,长安铃木的中级车是一款全能车。”汤青称,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YY5都能体现中级车风范。

  后盾:铃木中国重心花落长安铃木

  “YY5将率先在中国上市,然后才在日本、印度、欧洲等市场陆续上市。”汤青说,铃木如此举动体现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铃木将战略重心转移向了中国,将在中国的战略重心确定在了长安铃木。”

  据透露,为进一步提升铃木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日本铃木准备近期将其具有“越野小王子之”称的SUV———“维特拉”大规模引进中国,其销售渠道仍然选择长安铃木的经销商网络。同时,长安铃木到2008年,每年将有一款新车上市,日本铃木方面已为长安铃木做好了战略安排。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战略车落户长安铃木、“维特拉”在中国的销售渠道落户长安铃木,日本铃木这一系列对长安铃木的垂青举动寓意已非常明显:铃木要重振中国市场,希望主要还是寄托在长安铃木身上。

  据介绍,为了不辜负日本铃木的期望,长安铃木已开始对经销商队伍进行大手术:优选经销商并吸收系统外的优秀经销商进来,销售YY5及“维特拉”等全新产品。

  强势媒体汽车联盟联合报道组重庆商报: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