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广州本田的N个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35  新闻晚报

  曾开创国内汽车4S店经销模式,创造雅阁加价销售仍“一车难求”奇迹的广州本田,如今正面临诸如丰田锐志、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的冲击,广州本田今后将如何巩固在中国车市的强者地位。11月1日,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接受了由国内12家强势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的联合采访,就广州本田的产品规划和发展问题侃侃而谈。

  付守杰说,2007年将是广州本田的调整年,面临着一系列的提升问题,通过调整和提升达到广州本田新的腾飞。广本的提升将从以下几方面实现:一是对广州本田的员工进行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二是产品的提升;三是产品研发能力的提升。另外,广州本田还将把企业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养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员工队伍。

  针对新产品开发的问题,付守杰告诉记者,根据惯例,一个车型的换代期一般是5年时间,而广州本田导入一款新车所需时间为两年。据此可以推测,明年广本将肯定推出一款全新车型,问题是什么车型?何时推出?我们不妨做一番大胆的“广州本田猜想”———

  广州本田现有的产品线由中高级车雅阁、紧凑型三厢车思迪、两厢车飞度和多功能商务车奥德赛组成,而雅阁、思迪、飞度都还没有到换代期限,且在国内市场还是热销车型,因此推出换代车型的可能性不大。而本田的CR-V已经由东风本田国产了,再生产同类型的SUV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只剩下几种可能:一是高于雅阁的豪华轿车,这就令人联想到国产化传闻已久的本田旗舰车型Acura(阿库拉),但从近期看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国际豪华汽车品牌的国产化有放缓的趋势,阿库拉的国产也面临许多问题。

  二是广州本田引进一款介于雅阁和思迪、飞度之间的中级车,由于雅阁与思迪之间还有一个近10万元的产品空间需要弥补,因此导入一款12万元到18万元之间的车型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再就是填补思迪和飞度以下的经济性轿车空挡,但以广州本田的品牌价值和品质标准来说,是否愿意并能够生产这样的车型,似乎也是不大可能的事。剩下的就是重新推出一款奥德赛的换代车型或较低级别的MPV,这也是可能性较大的。

  据广州本田提供的数据,今年1到9月,广州本田共销售18.6万辆,但面对市场的压力,雅阁的价格调整势在必行,所有的猜想只不过是集中在何时降?降多少?但不管广州本田下一步推出什么动作,出新车也罢,调整价格也好,他们的每一步都足以令对手高度关注甚至生畏。

  强势媒体汽车联盟联合报道组春城晚报:王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