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分三个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24  新浪汽车

  2006年11月15日晚上,随着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和评委会成员经济日报社长徐如俊、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张宿堂、人民日报社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中国新闻周刊社社长刘北宪、新浪网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辑姜军、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南方周末总编辑向熹、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一起根据前期调研结果,通过自主创新、社会责任、盈利能力、流程能力、成长能力、个人魅力等7个方面的指标,对各参选范围内的人选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提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胡茂元、第一汽车工业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施润博等20人作为侯选人。由此,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在北京国际车展前夕宣布正式启动。

  自从2005年创办以来,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今年是第二届,由于其数据主要来自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有几十万消费者热情参与,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每年年终的一次盛会,成了中国汽车届最具专业品质、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今年的评选活动口号是:“创新者的力量”。这意味着创新就是责任,创新就是推动力,创新就是影响力。汽车作为现代生活的工具,关系着人们的美好生活品质,而构建和谐社会,最主要的一点,必须强调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责任,没有推动社会公共事业进步的力量。而创新者的力量,无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元素之一,无疑是推动年度和谐发展的主旋律。

  今年的评选活动较上届更注重这些行业人物的影响力,评委们推选的20位侯选人,分别来自上汽、一汽、北汽、长安、广汽、东风、华晨等汽车企业,以及跨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的首席代表。他们中有为自主创新而上下求索的企业领导,有推动了企业竞争力、开创了全新市场空间的企业管理者,有在一轮又一轮价格大战中坚定不移、提升了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的企业决策者,有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进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人物,这些人物,他们在2006年中国汽车和社会发展的某个领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共分三个阶段。据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透露:今年的中国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在程序上将呈现出不少亮点,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评选委员会联合推举提名人选。提名人选公布时间:2006年11月15日。提名的办法: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由评委通过自主创新、社会责任、盈利能力、流程能力、成长能力、个人魅力等7个方面的指标,对各参选范围内的人选进行综合评定。得分前20名者成为提名人选。

  第二阶段:活动官方网站网友投票产生正式候选人。网络投票时间:2006年11月16日-2007年1月18日。正式候选人产生办法:提名人选出来后,将所有20名被提名人选的相关资料放置新浪网为本活动开设的官方网站,并设置网络投票,供网友评议投票。同时,期间,分批邀请20名被提名人座客新浪网聊天室,展示被提名人的智慧和魅力。网友投票截止时间在2007年1月18日的颁奖晚会上临时宣布。网络投票截止后,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当场宣布前15名人选为“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的正式候选人。

  第三阶段:在2007年1月18日晚上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由30名媒体资深记者、30名消费者代表在颁奖现场进行投票,按奖项程序产生前10名。现场宣布“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年度人物奖(2名)”、“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社会公益奖(2名)”、“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管理奖(3名)”、“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创新奖(3名)”。同时,由11名评委现场从十大中国汽车风云人物中评出“年度人物大奖(1名)。

  今年的评选活动,已火热拉开序幕,20位入围者角逐十大风云人物,谁能够领先超越,投票过程将更激烈、更精彩、也更有悬念。而所有的谜底,都将会在2007年1月18日晚上一起揭晓。

  这一切,无疑让人们对今年的评选活动充满期待。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