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系列乘用车重装亮相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30  新闻晨报

  ■中国率先制作成功的越野型轿车———江淮瑞鹰

  JAC以“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研发机构,招募人才,构建技术与合作平台,得到德国BOSCH、日本爱信、韩国戴姆斯、韩国LG、德国GKM、韩国MCC、美国德尔福、德国西门子、奥地利AVL等一大批汽车制造领域的专业公司技术支持与合作。

  瑞鹰越野型轿车在车身稳定性、操控性、动力性与经济性、越野性与舒适性上都达到了良好平衡。其车身前后配重几近50/50分配,驾驶座位于轴距中心,驾驭操控性与行驶稳定性当然出众,绝非等闲之辈所能企及;运用崭新国际领先技术DOHC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之间获得理想平衡的同时,排放达到欧III标准,达到节能、环保、低噪、节约的和谐境界。

  ■SUV概念车———江淮雄鹰

  由意大利和日本设计大师通力合作,携手完成。雄鹰依托江淮瑞鹰的平台,融入了更多具有强烈现代感的时尚元素,整车动感,时尚,在造型中凸显了东方韵味。将西方的设计理念和手段与东方的设计元素相碰撞、结合、交融,打造出了“雄鹰”这一完美结晶。

  完全由位于意大利都灵的R&D中心设计的江淮雄鹰将在“2006年北京汽车展览会”首次亮相。

  车头的特征非常醒目,简洁的线条和粗犷的画面独特地阐释了雄鹰的中国血统。对车表面细节的关注贯穿于整个车身,从精心处理的光线到和后保险杠组合在一起的双重粗排气管都可以看出。

  雄鹰的内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不仅实用而且很时尚。此外,令人感到奢侈还有完全由人工剪裁的真皮和引人注目的金属部分。在夜间行驶的时候,从仪表台和仪表盘发出微妙的蓝光增加了一丝和谐的气氛,内部仪表板设计采用了流畅的格子图像。

    ■VISION2展车

  2005年上海车展上,承载着JAC轿车梦想的VISION展车曾经被广为关注。2006年的北京车展,一款耀眼绿色的VISION2再度出击。这一款概念车是江淮汽车公司在“以我为主”的基础上研制的一款具有象征民族品牌和自我知识产权的乘用车,与上一代相比,她更加动感,更加现代,造型中重新融入了JAC的家族化特征。前底后高的姿势、流畅的曲线、新颖的前胫和饱满的车尾,无不给习惯了四平八稳、圆润平顺类轿车的观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一飞冲天的感觉。绿色,象征着JAC对环保的重视,对社会的责任感。它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是:江淮汽车已具备开发乘用车领域的核心能力和水准,江淮汽车对中国乘用车市场和自主品牌倾注了高度关注和热情期待。

  相信不久的将来,轿车对JAC人来说将不仅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瑞风新款

  瑞风新款将以其全新的、具有前瞻性的外观亮相北京车展。这款瑞风新车型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上都有了相当大的改进。

  前脸保持瑞风II粗线条的风格,大灯为三角外观,中间体现圆形灯;大灯上部增加了一条“眉线”,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增加了时尚感。车标加大突出了“瑞风车江淮造”的设计语言。车的侧围体现大包围的设计,比较实用。在后视镜上增加了转向灯,强化了侧面转向灯光的强度,增加了安全性。车尾是这款新车型区别与其它同门兄弟的突出部位。车尾最夺目的一条红色腰线将车玻璃和门板分为两块,上书大写的“REFINE”与车头的车标相呼应。红色腰线上部,后窗玻璃改成了整体玻璃,增加了车的通透感。玻璃的上檐增加了导流板,实用而美观。后视倒车雷达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车尾最抢眼的是两个长方形的组合尾灯。在方形外观中,包含着圆形的转向灯、尾灯和方形的白色倒车灯。细心的设计是没有忘记后门的脚踏板,在脚踏板上巧妙地运用了黑色,与玻璃四周的内色形成了上下呼应,给人以一气呵成的感觉。

  内饰是这款新车与其同门兄弟区别最大的地方。从总体色彩搭配上,瑞风I和瑞风II内部是通过黑色体现其庄重大方,而瑞风新款则通过黑色和米黄色的搭配来显示豪华。变化最大的是仪表台。仪表台采用了整体造型的设计思想,用长方的曲面构成仪表台的主体,四周是粗犷的银色线条,中间是圆形的仪表,与外观的设计思想相统一。旋钮和挡把也都饰以银色。长方形曲面分为两块,一块是服务于驾驶员的,围绕着驾驶员展开,给人众星捧月的感觉。另一部分则注重驾驶者与乘员的共享,其中包括了最重要的可触摸电子显示屏,不仅体现了整车的现代化气息,而且减少了旋钮和按钮,非常实用。显示器的角度经过了科学的计算和试验,保证各个角度都能看清,而不致受到外来光的干扰。空调是瑞风车的一大传统优势,仪表台上突出了这个优势,选择了加大的出风口,纵向的格栅突出了线条美。收音机、

  CD机等与驾驶没有直接关系的功能键,放在下面的功能块里,驾驶员和副驾驶可以共享。据了解,仪表台的变化不仅仅是表面的,其内部的结构得到了加强,形成了外软内硬的特点,提高了驾驶员和乘员的安全性。

  皮饰和桃木属于体现豪华性的符号,新改进的方向盘和挡把上都增加了皮饰。方向盘上增加了很多功能键,使驾驶员在驾驶中不用移动目光就可以操控音响等按钮,体现驾驶中的尊崇享受。同时,将功能键移到方向盘上,已经成为高档车设计中的一种语言,瑞风志在让中国的消费者在商务车中享受高档轿车的感觉。挡把这个小小的东西设计师也没有放过,设计师将其设计成高尔夫球杆的形状,在体现实用性的同时,突出豪华感。

  这款瑞风新车型在设计上体现了MPV向豪华商务车的方向发展,突显粗犷,强调力度,在粗犷中体现现代气息,由于运用了众多未来几年内将要流行的元素,可以看出设计师独具匠心、前瞻的眼光,具备了可以让消费者领先一步享受时尚的魅力。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