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的二代共轨柴油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9:41  新浪汽车

  世界上第一台小型化的第二代共轨式柴油机发动机在菲亚特宣布诞生。这款1.3Multijet(多重喷射)16v发动机,对小轿车市场将产生强有力的冲击。

  这是专门为菲亚特下一代紧凑轿车设计的一款尺寸精巧的柴油发动机,堪称小型化技术的杰作。它只有不到50厘米长,65厘米高,加上全部附件,生日屯只有130千克。它凝聚了最先进的多重喷射共轨技术和多气门结构,紧凑、技术先进、性能优异,而且几乎终身无须保养。1.3Multijet 16v发动机更加注重环保,它已经能满足2006年才会生效的欧洲IV号排放法规的要求。

  作为第二代共轨式发动机,1.3Multijet 16v无疑代表着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方向。就像在1988年,菲亚特推出了CROMA1.9 TDI轿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直喷式柴油机用于批量生产车型的厂家。1998年,菲亚特又成功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共轨技术的直喷式柴油机1.9 JTD,到目前为止,该技术已被所有汽车生产商所采用。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