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港]张家港汽车消费潜力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04  新浪汽车

  2006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张家港现场销量显示:张家港汽车消费潜力大

  10月21日-22日,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联手20多家主流汽车生产企业携带近百款新车型第三次来到了江苏省张家港市,在该市世纪星汽车城为当地百姓奉献了一席盛大的“汽车盛宴”。两天里巡展现场参展的各个汽车品牌喜报频传:你提走一辆、我卖出两台、他签下四单。据了解,巡展两天创下了很高的销量,充分显示出张家港强劲的汽车消费潜力。

乐曲飞扬、礼花飞舞,开幕式在欢乐气氛中举行。 谷国全摄

  巡展现场:销车竞赛 捷报连传

  两天的巡展,各个经销商销售车辆好似比赛,据现场统计此站共实现现场销售车辆102辆,发现潜在客户近500人,在本次巡展江苏展区已开办的各站中,仅次于昆山,位列第二。

  10月21日上午8:30,开幕式还未举行,有的经销商还在摆放车辆时,东风标致206旁已有许多消费者围着仔细端看,并且有人开始试车。没过多久,一辆标致206便现场成交,购买者当场付全款把车提走,也使东风标致在张家港巡展现场力拔头筹。开幕式刚刚结束,长安福特展区又掀起一阵涟漪,一位消费者偏爱福克斯两厢,本想当场付下全款直接把车提走,但不凑巧他相中的车型没有现车,只能留下订金遗憾地离去。22日下午四时多,广州本田展区上演了一出“最后晚餐”的喜剧。一家三口临近结束时赶到现场直奔广本展区,执意要买广本雅阁,广本销售员也拿出“为顾客造车”的深厚功夫,为他们认真讲解、仔细盘算,终在巡展结束前现场成交。

  巡展也为举办地的世纪星汽车城带来了难得的人气。据介绍,两天里到汽车城选车、购车的人数比平时增加了4倍以上。

  一位买到自己爱车的消费者对笔者讲:“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买车代步已成为现实,而且很多人都开始有买车的想法,单我们单位来看,今天我全款把车提走了,还有好几个同事也有买车的打算。”

  张家港市:实力经济支撑强劲消费

  据了解,张家港近几年汽车消费一直呈现着强劲的上升趋势,汽车上牌量逐年大幅增长,消费群体也在不断扩大。

  经济实力是支撑汽车消费的基础。在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5年百强县统计数据中, 张家港紧随昆山、顺德之后,名列第三。2005年张家港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5亿元,按户籍人口计算,全市人均生产总值8.07万元。

  张家港市拥有一批像沙钢、华芳、永钢、江苏国泰那样实力强、效益好的大型企业集团,还拥有数量庞大的私营企业、合资企业,工业主要以冶金、纺织、化工、粮油食品为支柱行业,2005年完成工业产品销售收入1895.7亿元,实现工业利税总额110.18亿元,利润66.51亿元,人均劳动生产率达15万元。

  正是这种雄厚的经济基础,造就了张家港汽车消费的迅速增长。现在该市汽车4S店已由2004年年底的5家增长为10家,并且仍有数家在建。

  经销商:张家港汽车消费潜力大

  本次巡展张家港站参展经销商几乎众口一词:张家港经济实力强,汽车消费潜力大。

  广州本田张家港4S店销售经理李浩告诉我们,张家港市汽车消费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据统计的销售数据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广州本田汽车在张家港2004年年销量是700台,2005年是900多台,今年按目前销售情况看,到年底一定能过千。而且我认为,这只是我们仅仅主要开发了市区市场所达到的效果,如果进一步扩大宣传,把周边乡镇也开发出来,相信还会有更大的销量。

  北京奔驰-戴克苏州4S店张佳平认为,张家港市人均收入高,汽车消费群体大,合资企业、大型企业集团、私营企业的管理层、高级白领都有汽车消费能力,而各类企业的老板更是高档车型的消费者,所以这里奔驰、宝马克莱斯勒也不少见。

  长安福特张家港4S店销售顾问汪丹也说,这里汽车消费水平高,而且消费日趋理性,买车前要进行较长时间的、较为深入的调查、了解和比较。

  经销商们还表示,张家港汽车市场虽然潜力大,但对它的开发仍嫌不足。如何把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做深做透,把品牌形象深入到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中,是汽车品牌共同面临的课题。(张杰 付秋男)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