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鹰隼气质和沉稳魅力 试驾福美来2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48  深圳特区报

  第一眼看见这款车的时候,眼球就被鹰隼标志所吸引。自主品牌被媒体热衷地炒作着,而作为“新三样”的福美来换代产品,终于挂上了标志着自主品牌的标记。

  在深圳福田市区完成试驾过程后,笔者感觉福美来2代适合性格较平稳的人群驾驶,无级变速的发动机让驾驶者没有动力澎湃的感受,但没有顿挫感的行驶,坐车的人会感觉非常舒适。外观在追求棱角个性的同时,却丝毫不显张扬,也完全适合中国大众所喜爱的结实和省油的本质。对比其余两款新三样凯越伊兰特来说,福美来2代的驾驶和行驶能力还是很出色的,虽然它的噪音和震动是这三部车中最大的。如果在弯曲的道路上,福美来2代优秀的操控才能真正地显示出来,方向感十分到位,底盘传达非常清晰,这也继承了旧款车型的传统。

  动力:高速节能

  福美来2代采用了最新的马自达原装进口ZMⅡ全套的动力总成,手动和自动的和谐搭配相结合。先进的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技术,具有高速运算能力,根据发动机的各方面情况不同,精确控制点火及喷油量,智能化协调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工作,提高整车动力总成的匹配性。福美来2代最大功率为96.2ps/5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40.2nm/4000rpm。由于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峰值时,发动机保持相对同级车较低的转速,所以非常节油。VICS可变气门的发动机技术,在低速行驶时采用长进气道,在高速行驶时采用短进气道,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充分发挥发动机低速高扭、高速顺畅的特性,除转速平稳外,行驶时不管是启动、瞬间加速爬坡,皆有很对应的最佳输出扭矩,不但保证了充沛的动力,也在油耗控制上发挥到了极致,独特的LSC全逻辑坡道控制系统,在上下坡时选择最合适的加速和减速状态,实现舒适的行驶性能,带记忆的自动变速器和多种模式控制的应用,记忆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以最合理的方式来分配动力,充分发挥了每一滴汽油的作用。配备的发动机底座,也有效地防止了发动机的轰动和噪音,使得车内噪音比较小,这方面比老款福美来有了很大的进步。

  内饰:精细考究

  福美来2代的内饰与原型车基本相同,改进幅度不大。进入车内,米黄颜色内饰让人倍感温馨,颜色搭配显得和谐耐看。白色的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运动感随之而来。挡把手感的设计简单明了,CD和自动恒温空调的搭配布局合理,福美来2代制冷速度很快,采用松下压缩机的自动空调,配合大出风口的设计,各个功能按键的面积较大,键程也适中,便于操作。福美来2代随着轴距的加长,由此也营造了宽敞的腿部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应该不会感到太累,福美来2代全车系均后排座椅4/6式的折叠设计,让人感觉福美来2代给消费者以更多空间,人性化设计非常巧妙周到。

  外观:沉稳硬朗

  福美来2代在原有的福美来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大胆而前卫的改进,5边形的水箱格栅运用了镀铬的处理手法,显得格外让人难忘,运用了类似大包围的前后保险杠设计,投射式的前雾灯和大型的进气风坝的搭配,完全体现了运动的感觉。两组远近光分离的鹰眼大灯取代了原来的远近一体式车灯,这两只鹰眼大灯采用了新的聚酯材料,照明亮度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不少。福美来2代车尾的改动也比较大,大型的后保险杠和全新的后尾灯的组合,完全取代了以往鸭尾的外形,车身比以前更长,看起来大气不少。

  操控:缓而有力

  福美来2代马自达的运动型底盘韧性十足,操控性能比较灵敏。起步和中速的加速性能都非常良好,车辆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轻巧自如,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能感觉方向盘转向力的加强,有非常沉稳的手感。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架,四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和前后加强型稳定杆的设计使用使得乘座舒适。前稳定杆直径为22mm,后稳定杆直径为16mm,这两支稳定杆,就像秤砣一样,极大地增强了整车抗侧倾能力,保证了车辆在极速状态下的平顺和稳定。

  本报记者陈林/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