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黄征 爱戴 胡紫微做客CCTV《动感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名车走台,明星唱戏。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动感2006——北京国际车展特别节目》制作组在车展报导节目中专门设计了《星光车影》这个板块,并请来了阿丘、胡紫微两位非常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和爱戴、黄征两位歌坛的当红艺人,与爱车的您一起谈天说地看新车,共同感受缤纷绚烂的北京国际车展大餐,共同分享明星们与车相关的逸闻趣事。

  胡紫微:美丽女主播最爱保时捷卡宴

  胡紫微是北京电视台《身边》节目的主持人。她的主持风格轻松亲切,节目内容贴近百姓生活,深受京城观众的喜爱。胡紫微96年就考下了车本,也算是位不折不扣的老司机了。不过据她说虽然当初自己很擅长“跟车”绝技,不论跑得多快的车都甩不掉自己,但因为许久疏于练习,终于导致“武功尽废”,所以现在已经不常开车了。但她对于汽车的那份炽烈感情却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任何改变。胡紫微98年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捷达,捷达优越的耐用性也让她赞不绝口。但她最爱的车却是保时捷的名车卡宴——一款外型前卫性能超卓的跑车。问及原因,胡紫微说自己当初为了教育观众守法驾驶曾作过一期节目,采访过在北京“飞车界”小有名气的“二环十三郎”,并在私下里和对方交流过与疾速飞车有关的事。“二环十三郎”推荐的最棒的跑车就是保时捷卡宴,这也给胡紫微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节目中,胡紫微还给观众讲述了她和车的有趣故事:自己当初开车的时候每每看见警察叔叔都会非常紧张,结果有一次在行驶过程中碰到前方的警察正常查车。她非常紧张,手足无措地靠边停车,却发现面前的警察表情越来越痛苦,下来才发现自己竟然轧着交警的脚面把车停好。讲完这个故事连她自己都笑了,除了感慨自己的“二把刀”技术还一个劲地夸人家警察秉公执法有职业道德。在胡紫微眼中,汽车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只是一个昂贵的嗜好品。当然她从不否认,这个“嗜好品”真的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

  爱戴:汽车就像第二个家

  爱戴14岁的时候就跟着妈妈的司机学会了开车。她说自己喜欢那种内部容积很大的车,因为她喜欢把一些生活用品放在车里,在车里化妆、换衣服、吃东西,把车营造成家一样的氛围。在被问到心目中的完美车型时,可爱的灵歌小天后居然说最想拥有一辆类似科幻大片《空中上校》里那样的“空陆两栖车”。因为平时自己每每碰到堵车就“恨不得拉起飞档冲到天上”去杀出一条通路奔向目的地。提起汽车给自己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故事,爱戴沉默了片刻说出了一段自己母亲曾经经历过的一场生死浩劫。母亲驾驶的车正常停在路中等待变灯,却被后面新手驾驶的大型货车重创,车体面目全非,幸好母亲本人由于系了安全带奇迹般地毫发无伤。所以爱戴特别嘱咐大家在开车时不光不要一味贪快,更要系好安全带,毕竟生命的代价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爱戴很享受坐在车里时那种封闭、安全的感觉,对她来说,温馨和安静的驾驶室就像第二个家。

  黄征:用一首歌换一辆车

  您相信吗,黄征的第一辆车是用一首歌换来的。作为一个音乐人,黄征与车的许多故事都和音乐息息相关。99年,黄征的一个朋友听到他创作的一首歌之后非常欣赏,当下决定用自己的前苏联产拉达吉普和黄征交换这首歌的所有权。虽然车况不佳,但这辆车还是成了黄征和死党们常用的代步工具,宽敞的驾驶舱里留下过许多中国年轻音乐人的笑语欢声。几年以后,拉达吉普被黄征和朋友们摧残得“面目全非”,性能严重下降,最终落得了“垃圾(拉吉)”的美名。黄征最喜欢越野性能卓越的吉普车,这与他俊朗中略带狂野气质的外表颇为匹配。黄征对车的感情非常深厚,对他来说,汽车就像哥们,像最好的朋友。他最希望得到的就是一辆概念上“抽象得无比夸张”的SUV,走在路上赢得极高的回头率对他来说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如果您想更详细地了解明星们和汽车的故事,了解明星们对北京国际车展、对各款时尚新车的感受,了解明星们究竟有哪些“汽车私生活”,请您千万记牢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动感2006——北京国际车展特别节目》的播出时间:2006年11月18日至28日,首播每天上午11点,第一次重播时间当日下午15:25,第二次重播时间当天晚上23:25。

  最新的车型、最靓的车模、最丰富的资讯,锁定CCT V2,《动感2006——北京国际车展特别节目》,爱车人的饕餮盛宴!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