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熟]苏州地区奥迪需求具有“刚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13  新浪汽车

  中国经济改革的探索过程中曾出现专有名词——苏南模式,“苏南模式”一般指苏锡常地区通过发展乡镇企业进行非农化的方式和路径。“苏南模式”铸就了苏州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为高档汽车消费奠定了基础,作为世界著名轿车品牌的奥迪成为许多私营企业主、高级白领的商务用车。

奥 迪

  苏州地区的奥迪需求表现出“刚性”特征,一般而言,汽车销售有旺季和淡季,随着时间的不同,汽车销量有较大的起伏。笔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苏州地区的奥迪轿车消费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刚性”特征明显,奥迪销量没有大起大落的现象。

  笔者的调查结果得到了一汽奥迪4S经销商常熟德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风雪的证实。据赵总介绍,德臣汽车公司每月销量约为30多辆,旺季与淡季的销量相差不大,总体表现较稳定。

  目前,苏州地区奥迪保有量超过4000辆,由此可见奥迪在苏州地区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笔者认为奥迪的卓越品质和苏州地区高档汽车消费文化促成了需求的“刚性”。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6年3、4月份,两位常熟私营业主分别驾驶奥迪A6、A6L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但驾驶者和乘客均安然无恙,他们的惊险故事在生意伙伴中迅速传开,加深了许多私营业主对奥迪品质的认可。这两起事故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苏州地区奥迪品质需求的“刚性”。

  苏州地区高档汽车消费文化也是奥迪需求“刚性”的一个原因。高档轿车品牌中,奥迪最早大规模进入苏州地区,许多政府官员乘坐奥迪轿车,他们的行动感染了私营企业主,陆续有更多的私营业主购买奥迪做为座驾,某个私营业主购买奥迪后,生意伙伴也会效仿。笔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当地的私营业主中流传一个说法:乘坐奥迪去政府部门办事,门卫不检查。奥迪的官车形象使私营业主愿意购买奥迪。

  苏州地区的政府官员、商人大多数不张扬,奥迪的外形较符合他们的审美情趣。有时驾驶张扬、有个性的高档车出外办事、谈生意,政府官员、生意伙伴可能会躲得远远的。

  苏州地区大多数购买奥迪轿车的私营业主资产超过500万元,他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不像普通消费者一样持币待购。这应该是苏州地区奥迪需求“刚性”的最主要原因。

  苏州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还将保持下去,奥迪需求的“刚性”仍将持续较长时间。(万仁美/张杰)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