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动的鲨鱼 试驾标致407 Coupe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37  汽车之友
跳动的鲨鱼试驾标致407Coupe轿跑车

标致407 Coupe轿跑车外观图片

  标致407Coupe轿跑车以它独一无二的造型吸引着路人的目光。它极富表现力,像一条活跃的鲨鱼在车流之中穿梭,在路上游弋。它虽不能用伶牙利齿表白,但它丰富的肢体语言充分表达了它活跃的天性

  作为一直受到好评的406Coupe后继车型—407的双门跑车407Coupe,它的概念版最早曾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之后的亮相是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在一年之后的今天来到了国内,此前407的两款车型407四门轿车和407SW旅行车已经进口到中国,这也意味着407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标致407 Coupe轿跑车外观图片

  惟妙惟肖的造型使它既具有了灵性又突出了个性

  407Coupe继承了407大笑口式的前进气口设计,与407轿车相比不仅仅是四门与双门的差异,在细节上还是有不少的变化。它们2725mm的轴距相同,但407Coupe车长增加了约140mm,前后悬分别加长了55mm和85mm。底盘与407轿车基本相同,但重心更低,车身高度降低了55mm,从而使重心随之下降了25mm。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外形上的不同,407轿跑车鹰眼状头灯更加锐利、前保险杠更为突出,两侧追加了鱼鳃导风口造型,小雾灯造型更加生动。车身长度加长而高度降低使得流线的车身更加顺畅,营造出更浓郁的运动风格。车尾与407轿车相比则更突出了棱角感和力度,而车尾线条紧收的保险杠更显简洁。从远处看它就像一条鲨鱼,生动的仿生造型使它成为了后机械时代街道上不可多得的原生动物。

  内饰的色彩带给它更多活跃的元素


标致407 Coupe轿跑车内饰图片

  407Coupe轿跑车所有的内部设计延续着车身所体现出的驾驶乐趣。最显眼的要数橙色与黑色搭配的双色仪表台,既有个性又显示了它的浪漫色彩。2大3小呈对称布局的仪表四周嵌有镀铬环,这是常见的运动风格装饰。钟表一样精密的刻度显然是要显示它的精湛技艺,只是有些过分。三辐式方向盘的轮辐包有打孔真皮,手感不错。方向盘的小尺寸设计同样突出了运动感。车门扶手采用了磨砂皮革,手感舒适。内饰整体营造出相当浓厚的跑车气息。

  外表看起来紧凑,但实际上内部空间却很宽敞

  407Coupe轿跑车室内空间总长1720mm,车窗面积增大到2.8平方米,不仅使座舱内的光线更加充足,而且前倾的挡风玻璃还显著地增加了乘客舱内的可使用面积。前座椅与其它的407车型相比较,下降了20mm,后移了9mm,使前排乘客有了更充足的空间。桶型的座椅既能把驾驶的感觉充分传递给驾驶者,又能保证舒适性。前排座椅的调整幅度为前后240mm、高低50mm。驾驶员座椅可以记忆两个驾驶位置,还包括后视镜的位置,而且座垫和靠背都带有电动加热层。后座可4/6开分折向前放倒,使有400升的方正行李箱容积进一步增加,可容纳两个高尔夫球包。后排空间虽紧凑,但坐人不成问题,而且进出方便。后排乘客只要扳动前排座椅靠背上的扳手,前座椅就会自动前移,再加上宽大的车门,客人上下车自然方便。

  装备具有很高的豪华舒适性


发动机 后备箱

  辅助泊车系统、自动双区域空调、带限速器的定速巡航、6碟CD及RD4收音机、前排6向电动可加热座椅、全真皮内饰、JBL高保真音响系统等等。还有些配置是它所特有的,像多功能彩色显示屏可以提供给您驾驶信息,或者舒适度方面的信息(收音机,空调运行情况,车载电脑等);随动转向前氙气大灯具备近光灯自动打开和大灯高度动态自动校正功能,还有可收起的高压大灯清洗器;轮胎气压传感器可以感知轮胎内的温度和压力的变化,而多功能屏会详细地告诉你是哪个轮胎出了问题;带有前部6个、后部4个传感器的辅助泊车系统可以提供声音和图像报警。实用的豪华配备不少,不过还是缺少些国人所喜爱的东西,如DVD、GPS导航系统

  407Coupe轿跑车的安全设施值得细细品味

  作为强化运动的跑车安全性能更要上乘,407轿跑车也不例外,首先在车身结构上下了不少工夫。407轿跑车车身特地增加了一条新型碰撞能量吸收通道,即车底吸能区,形成车架、车底上下同步吸能区。转向柱可以在80mm内伸缩。在侧面碰撞防护方面,407Coupe轿跑车的侧面经过特殊处理,特别是在大面积的车门上配置了加强型元件。车门是由没有经过焊接的整件组成的,一方面,有三个抗撞击加强杆可以避免过度变形;另一方面,车门的新型“牵制”系统,可以防止异物冲进乘客舱。在车门下部的加强件上焊接了两个固定卡爪,这两个卡爪嵌入到位于车身侧面的槽内,即使发生撞击时也没有产生裂缝的风险。另外,车顶篷内部卡入加强型合成材料,当发生撞击时可以减少顶部破裂的风险,从而有效保护乘客头部。七个标准配置的安全气囊使你有备无患,前气囊体积在42到83升之间变化,形成双发生器双模式气囊。在转向管柱下方的仪表台板上还有一个体积为20升的气囊,该气囊用来保护驾驶员下肢。前座主动安全头枕可以防止乘客的头颈部受到伤害。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加大了制动盘,还标配了将ABS、CDS、EBA、ASR整合的ESP循迹防滑系统。407Coupe轿跑车还为行人提供了专门保护,一方面,部分撞击能量可通过正面的柔性结构吸收,另一方面,在下部吸能途径末端的行人保护横梁上及上部保险杠横梁上都有减振缓冲泡沫来吸收能量。


内饰座椅

  动力系统更强调平顺性

  进口到国内的407轿跑车配备了3.0 升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90Nm/3750rpm。进气凸轮轴上安装的可变进气正时系统(VVT)可以相对曲轴在0至40度之间调节。不管发动机的转速是多少,都可确保燃烧室内最佳的混合气供给,使发动机不但经济性出色而且动力强劲。另一个使发动机效率提高的原因归结于安装了新型排气系统,并配备了主动双模式消声器,这样在正常使用情况下降低了噪音,在大负载的时候又能提高发动机性能。不足之处是缺少了跑车的轰鸣。407轿跑车配备了6档Tiptronic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提供了可随意切换的三种驾驶模式。该变速箱传递扭矩大于450Nm,自然能适应发动机释放的290Nm最大扭矩。一档速比更大,车辆起步时更有劲;第六档速比有所降低,燃油消耗和噪音都得以降低。

  底盘既突出了它的运动个性又不失端庄

  407Coupe轿跑车在407轿车和SW的悬挂系统基础上又进行了改造,以获得更佳的运动性。将弹簧缩短,车身前部弹簧高度降低了10mm,车身后部弹簧则降低了23mm,车身高度也同时降低。双叉臂前悬架与多连杆式后悬架系统一起致力于最大程度地改善汽车主动安全性、驾驶乐趣和乘客舒适度。在材料的选用方面采用了钴铝等材质,使悬架系统质量更轻,性能更出色。与其它407车型相比较,407轿跑车后轮距的宽度增加到1567mm,比原来的尺寸增大了45mm,配备了更大的车轮,匹配了大尺寸的235/45 R18的高性能轮胎,运动化的取向更为鲜明。最新版AMVAR主动式可调节电子减振系统可满足人们对高档汽车的期望。每个减振器都是独立工作的,目的是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路面不平、高速行驶、有障碍物、车辆有负载等等)更加有效地控制车辆的侧倾、颠簸以及纵向摆动。


标致407 Coupe轿跑车外观图片

  驾驶407轿跑车绝对是一种享受

  407轿跑车虽然不能和玛莎拉蒂等大牌相媲美,但确实给你带来了享受。在路上虽不是一骑绝尘,它的动力也是游刃有余。在高速驾驶偶遇颠簸时它给你的感觉是轻描淡写,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在弯道迂过弯时它又会给你清晰的路感,不放过一丝颠簸你的机会,这就是它悬架系统的自动模式。如果刻意去体验驾驶乐趣,还是选择悬架运动模式,不过,遗憾的是方向盘上少了换档拨叉。在多弯起伏的山道上启用手动换档模式还是很惬意的,随意在2、3档间切换,进弯出弯、上山下山,伴着山道上葱葱的绿色自由地游弋。一副运动骨架再加上良好抓地力的宽胎自然弯道表现出色。驾驶法国车是那种悠悠然的感觉,带着浪漫的色彩,不像德国车带给你的是一种紧绷绷的感觉,好像驾驶成为了一种使命。只是过于安静的引擎,似乎在表达它是一款优雅的轿跑。除了有良好口碑的一流的操控性能,407轿跑车的隔音设计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车速达到100km/h基本没什么噪声。电子可变助力的转向效果不错,转向精准,高速沉稳,低速轻松。只是低速时过于轻松了,显得太优雅。过于流线的车身线条虽美观,但会增加车辆前方盲区,好在车身前面也配有测距传感器,为停车入位提供了不少方便。

  407充当着标致品牌旗帜的重要角色,407轿跑车也同出一辙。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它是一款不同寻常的轿跑车,不仅随时享受到驾驶乐趣,还能体验到优越的舒适性。此次推出407轿跑车,标致也算拿出了它的看家宝贝,是要让国人真正领略到法国标致完美动感设计的魅力,并让消费者真正地在享受跑车运动感觉的同时,也可享受现代豪华轿车所带来的舒适和惬意,还有就是法国时尚的魅力。

标致407 Coupe

外形参数

 

4815mm

1868mm

1399mm

轴距

2725mm

轮距 

1571mm

     

1567mm

整备质量

1712kg

油箱容积

67L

行李箱容积

400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VVT

排量

 2946mL

最大功率

 155kW/6000rpm

最大扭矩

 290Nm/3750rpm

压缩比

10.91

缸径×冲程

87.0×82.6mm

驱动型式

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

悬架

 

双叉臂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可变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EBAASR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8英寸铝合金

轮胎

235/45 R18

性能

 

最高车速

235km/h

0100km/h加速时间

8.7

油耗及排放

 

郊区

7.3L/100km

混合

 10.2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Ⅳ

  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