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先进的HDI柴油发动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31  新浪汽车

  最新科技HDI系列“HDI”(High Pressure Diesel Direct Injection Engine)是标致公司最新型的高压直喷柴油发动机。这款HDi发动机是标致公司于去年下半年研制成功的,代表了当代轿车用柴油机的最高水准。采用增压技术的HDi发动机气缸内压力最高可达1350巴,最大的特点是在低转速下(1900rpm)就可产生205N·m的最大扭矩,从而使装备了此发动机的车型加速性可以和同排量的汽油机车型相媲美。该发动机排量为1.997L,最大功率为66kw/4000rpm。当然HDi发动机的领先之处更在于它的低油耗和低排放,据测试,它比标致上一代DW8柴油发动机(排量1.868L)省油20%,排放的二氧化碳也降低25%以上。单从排量增大、油耗和排放却降低这两点看,HDi发动机已非同凡响。

  在欧洲市场,柴油机轿车的销量所占比例日渐增大。据资料显示,今年欧洲市场的大众柴油型轿车所占其总生产量的比重超过了40%,而标致公司则居第2,也近40%。在法国国内和国外销售的306型中,柴油车所占比例高达53%和47%。

  可以预计,HDi的推出,势必在掀起购买热潮的同时,更将提高标致柴油轿车所占的生产份额。我们会想,欧洲人如此热衷的经济、环保的柴油轿车,为什么在亚洲和北美等地区一直难有大的作为呢?例如在中国,许多人一提到柴油车,对其无力、冒黑烟的固有坏印象还萦绕心头。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