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发动机第二条生产线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4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的发动机合资生产公司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UANGQI TOYOTA ENGINE CO.,LTD. 以下简称GTE)11月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工厂第二条生产线开始发动机的生产,并举行了纪念仪式。

  第二条生产线的投产使得GTE的生产能力从原来的年产30万台增加到50万台。最初GTE生产的发动机零部件、发动机全部向日本出口,从今年6月开始搭载在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CAMRY凯美瑞上。GTE通过此次提高产能,不仅能够稳定地满足自上市后广受好评的国产车CAMRY凯美瑞的需求,并且还计划积极扩大面向日本的出口。

  GTE的井下总经理指出,“在GTE生产的AZ发动机是丰田的最新款型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也以其顶级的性能和品质享有盛名。而且GTE向日本出口的发动机所搭载的整车今后有望向日本以外的更多国家出口。因此,通过此次生产规模的扩大,GTE深信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定将走向世界。”

GTE的概要如下:

公司名称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uangqi Toyota Engine Co., Ltd.)

地址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南沙

总代表

总经理:井下启策 副总经理:吴松

成立日期

2004年2月24日

合资年限

30年

注册资金

2亿860万美元

出资比率

丰田汽车公司:57.6%、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2.4%

(增资后:丰田:57.6%、广汽集团:30%、TMCI:12.4%)

员工人数

980人(2006年10月)

占地面积

32万㎡

产品名称

发动机零部件(凸轮轴、曲轴等)

AZ发动机(汽油2.0/2.4升)

产能

年产50万台 

生产开始时间

2005年1月(发动机部件)、2005年10月(发动机机体)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