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户测评显示: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同比增9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7: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今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结果,今年的满意指数为73.7分,比前两年都有所提高,但与去年相比,每百辆新车的故障次数则由246次上升到338次。

  据中国质量协会负责人介绍,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是根据用户在购买和使用产品过程中的具体感受,将用户对产品质量的印象、预期以及感知质量、感知价值等诸多因素进行相关分析而建立的一种新的质量评价方法。目前这种测评方法已被世界50多个国家所采用。纳入2006年度测评的生产厂家16家,测评品牌车型34个。这16家轿车生产企业的34个品牌车型2005年销量占我国生产轿车全部销量的72%以上。

  满意指数测评结果显示,今年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提高的主要拉动因素是用户感知服务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感知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近6分。服务质量成为满意度提升的拉动因素这在5年的监测中还是第一次;影响满意度的另一个因素是感知产品质量,主要原因是新车故障次数明显提高,每百辆新车的故障次数由246次上升到338次,用户抱怨率由去年的21.1%上升到29.0%。全国用户委员会主任叶柏林提醒说,在新车型推出周期缩短、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新车降价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