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车队越野锦标赛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2:26  新浪汽车

  


图为赛事现场

  日前,第二届中国越野锦标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3辆哈弗CUV组成的“长城飞跃车队”在与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中,一举夺得了汽油车组厂商杯冠军。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称:长城哈弗首次组队参加就一举夺得了冠军,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争得了荣誉,它不仅证实哈弗的性能和品质,也使业界领略了自主品牌的风采。

  中国越野锦标赛是国内最高层次且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赛事,参赛的150多名车手穿越戈壁和沙漠挑战了各种复杂地形。参赛的哈弗,全部是目前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业界权威人士认为:长城哈弗敢于面对强手如林的品牌并一举夺冠,除了赛手的技能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哈弗在越野性能方面“底气十足”。这款车采用越野化底盘,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形结构。这种底盘的优势是具备运动越野性、稳定性和舒适性,能轻松应对复杂恶劣路面。

  而在车身结构方面将“安全”作为了首要的设计标准。它以“R2”双区安全为设计理念,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用以吸收撞击时的能量,当车头变形时,吸能式转向管柱上下部分会压缩到一起,确保乘员安全空间;“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4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乘员安全。

  今年3月,哈弗CUV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国际最高安全测试标准进行了正、侧全程碰撞,测试结果表明哈弗CUV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安全水平。可以说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长城汽车是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商,在SUV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连续3年保持全国SUV市场销量冠军。今年1-9月,哈弗CUV在SUV自主品牌中销量名列榜首,创造了大批量出口欧盟的纪录。

  今年以来,长城车队频频参加全国性的各类赛事,在上半年的中国汽车越野场地赛中四战四捷,共计夺得包括5项冠军、多项亚军、季军在内的13项大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