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15种情形免责(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1:46  北京商报

  近日,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汽车保险的问题,为此,记者整理了相关问题,并咨询了保险方面的专家。

  

  可能有些车主认为为车投了“全险”就万无一失了,实际上也只包括了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及不计免赔等几个险种。即便是投保了上述主险、附加险,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车主依然得自己买单。下面就为您介绍“保险公司对您说不”的15种情况。(接上期)

  10、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

  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车主只能自认倒霉。

  如果同样的情形发生在中国台湾,可以通过投保零件、配件被窃损失附加条款得到赔偿。

  11、拖着没保险的车撞车不赔

  如果因为开车拖带一辆没有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上路,与其他车辆相撞并负全责,保险公司不会对此做任何赔偿。拖车时,风险比投保时提高许多。

  12、撞到自家人不赔

  所谓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除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

  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13、车灯或倒车镜单独破碎不赔

  据专业人士分析,这条免责条款是为了对付某些修理厂的骗保行为。他们将以前换下来的破损车灯装到车型相同的其他车上,骗取赔款。

  由于车灯的位置很容易受到损坏,不少车主无心的剐蹭却因此得不到赔偿,保险公司未免有因噎废食之嫌。

  14、停放期间溜车撞了不赔

  行驶中溜车管赔,而停放以后溜车的损失不赔。

  目前只太平洋一家有此规定,人保、平安和华泰均无此条款。

  15、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

  买车后,很多车主会自己加装音响、电台、冰箱、尾翼、行李架等,多数保险公司业务员不会提示车主为此单独投保。一旦撞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也不会对此赔偿。

 钱 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